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花蓮林管處無痕山林運動推廣工作坊

來無影 去無蹤
花蓮林管處無痕山林運動推廣工作坊
記者黃宣寓/報導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10月31日於該處萬榮工作站辦理本年度第2梯次無痕山林運動工作坊,民眾參與情形踴躍。課程內容除了室內講授無痕山林七大原則,也包括戶外生動活潑的實務操作,目前僅剩2個梯次尚有名額,林管處歡迎喜愛山林的朋友踴躍參加。
花蓮林管處長張彬指出,林務局近年大力推行「無痕山林運動」,簡單的說就是在山林裡「來無影去無蹤」的精神,「帶什麼上山,就帶什麼下山。」,不留下任何痕跡。
這項教育訓練林管處聘請受過美國無痕山林高階教師訓練的劉亦良先生擔任講師,將帶領學員一同使用「無痕山林」的原則,學習正確的山林方式。希望以無痕山林概念為主軸,讓參加學員學習包括森林觀察、野炊、野外排遺處理技巧及無痕山林實踐等相關課程。
報名及諮詢專線:11月7日新城工作站場次,請洽03-8611002張詠嬋小姐;11月14日玉里工作站場次,請洽玉里工作站03-8885451高雋先生。

圖:攜帶爐具避免營火影響地表生物甚至發生森林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