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016 MAKAPAH美術獎」評審結果出爐

「2016 MAKAPAH美術獎」評審結果出爐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自102年辦理「2016 MAKAPAH美術獎」迄今,已邁入第4年,邀請大家一起走入原鄉,探索原住民文化中的精彩,記錄原鄉真實的生活型態,共同發掘原住民族豐沛的文化內涵,也為這美麗的文化瑰寶留下真實與感動的見證。
  「2016 MAKAPAH美術獎」於105年9月21日截止收件,攝影類及繪畫類共徵得1,788件作品,共有46件優秀作品獲獎,繪畫類及攝影類首獎獎金分別為新臺幣20萬元及12萬元。各組評審結果如下:
  1.攝影類組:
  評審委員:王昱心、林再生、黃丁盛、黃子明、徐明正、潘小俠、潘朝成、蔡榮豐
  〈1〉首獎:陳秉凱《耆‧福》
  〈2〉貳獎:林哲先《阿美勇士慶豐年》
  〈3〉叁獎:王緯濬《魯凱族聘禮》
  〈4〉優選:周永田《排灣手文》、簡賜評《馬當先》、呂謦佑《消失的籃球框》、孫耀天《舞動長髮》、林志輝《愛國旗》、謝六雪《收割》、連敏宏《驅邪》、楊景森《快樂童年》、孫耀天《火紅‧紅火》、劉昭君《雨來了》。
  〈5〉佳作:楊景森《飛魚祭》、江敏雄《盪鞦韆》、張秀凰《搏浪》、陳雄臣《生活點滴》、高信宗《藤》、唐昌榮《守護家園》、蕭佑嘉《勇士之魂》、劉昭君《頑童吊繩趣》、黃惠萍《奮力一搏》、李筱卿《祭師祈福》。
  2.繪畫組: 
  評審名單:林子欽、王瓊麗、米路‧哈勇、李俊賢、周美花、黃中泰、曾孝德
  〈1〉首獎:游豐榮《楓中的狩獵》
  〈2〉貳獎:王韻羚《薪傳》
  〈3〉叁獎:劉映宜《豐收》
  〈4〉優選:張國二《風中的少女》、蘇智偉《Ra Kowa Ri Los/最大的魚》、曾子庭《向像大海祈禱》、江世民《分享》、黃柏瑄《天賜良緣》、秦榮輝《種子》、曾允則《時間帶不走的精神》、周中丞《等待的意義》、柯雅冠《拍手吧!跳舞吧!吟詠山靈的歌!》、曾瀛葦《PUZANGALAN希望》。
  〈5〉佳作:陳柏志《少女》、李雨樵《Rukai.狩獵勇士》、邱彥綾《少女的回眸》、賴士魁《純-真-快樂》、廖學聰《福爾摩莎訴說的心願》、廖啟恒《向日~飛魚季》、連雅綺《傳承》、黃家承《達悟意象》、葛振傑《純真的笑容》、廖于萱《屬於Truku的記憶》。
  本次「2016 MAKAPAH美術獎」得獎作品可至活動網站查詢 (網址:http://www.makapah.com.tw/index.php),或來電查詢,(電話:02-2781-0111#202,楊小姐),得獎作品展訂於105年11月3日至12月14日,於中正紀念堂美齡藝廊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