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吉安鄉幼慈幼週 全家動員慶祝母親節

吉安鄉幼慈幼週 全家動員慶祝母親節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迎接母親節到來,吉安鄉立幼兒園2日舉辦慈幼週暨慶祝母親節親子活動,全家三代總動員大手牽小手一起與親子同樂,校園裡洋溢家庭幸福味。
  吉安鄉立幼兒園為慶祝母親節舉辦慈幼週活動,內容安排有親子律動及多項豐富又有趣的親子性體能趣味競賽,全校一百八十二位幼兒在家人的陪同下,與父母盡情的跳跳唱唱,一起進行親子闖關趣味競賽,每位小朋友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許多家長更是享受其中陪伴孩童的時光。
  趣味競賽過程中笑料百出,有的家庭展現超好默契,也有阿公阿嬤陪伴展現溫馨祖孫情,更有孩子們完成任務後與家長分享快樂的心情,幼兒園長林冬霞表示,趣味親子體能競賽不僅能讓親子一起完成任務,也透過親密接觸讓親子感受彼此的愛。在母親節前夕舉辦慈幼週活動期望凝聚家庭向心力,同時創造獨一無二幸福回憶。
  吉安鄉長黃馨到場向家長們致上祝福,更與孩童們一起律動遊戲,她表示現代婦女必須兼顧職場與家庭,奔波於工作與家庭之間,生活的壓力可想而知,吉安鄉立幼兒園為教導幼兒能勇於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恩,特舉辦慈幼週慶祝母親節親子活動,希望藉由精采、豐富的活動內容,讓幼兒和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共度一個溫馨、歡樂的時光。
  黃馨除了與幼兒園的師生一起同樂外,現場也抱起小朋友,並與家長閒話家常,展現母愛與親和的一面,現場有許多來賓包括立委王廷升辦公室主任張文聰、議員游淑貞、鄭乾龍、吉安鄉民代表劉靜雯、邱丁松、黃登科、永安村長郭仁添、吉安村長溫金勝、太昌村長周明宗、吉安鄉公所秘書高文彬、專員趙世源等人也都到場與家長們致意。

圖:吉安鄉長黃馨(一排右三)與多位來賓一同參與吉安鄉立幼兒園加油棒舞。


花蓮縣土木工業工會辦理勞工教育課程

花蓮縣土木工業工會辦理勞工教育課程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土木工業職業工會3日上午於中華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勞工教育研習課程,副縣長徐祥明專程前往向在基層打拚的鄉親致意,並期勉透過教育訓練具備各項安全、法律等相關知識,維護自身權益,保障生活品質。
  花蓮縣土木工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慶德邀請勞保局花蓮辦事處主任鍾民益、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科長許國祐以及衛生所同仁進行專題演講,並透過Q&A方式座談,深入了解會員困難、解決問題。
   研習課程針對「勞保給付」、「健保新知」、「癌症防治健康促進」等內容深入探討,現場吸引上百位鄉親參與。講師於講習中進行法令說明、實務經驗分析,企盼在法律新舊制中,會員朋友掌握資訊,並捍衛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