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理新礦場與臺觀學院攜手推動觀光礦場

理新礦場與臺觀學院攜手推動觀光礦場
 記者劉湘仕/報導
  理新礦場莊慶成董事長與林獻振監察人拜訪臺灣觀光學院,張瑞雄校長和觀光餐旅科主任張育銓接待,就產學合作事宜交換意見,未來臺觀將提供礦區轉型為觀光礦場的專業規劃服務,初步就「食用玉」、住宿、養生休閒、導覽解說、行程規劃達成合作共識。
  莊慶成董事長表示,豐田的臺灣玉,從史前、日治時期至1970年代,曾創下全球最高產量,目前因為政府政策已經停採,然而理新礦場仍是國內最大的玉礦場,保留80多個礦坑、運送路徑、軌道、事務所、河川採集地等文化地景。
  具有人文素養的林獻振監察表示,自己編撰了以原住民神話和文化特色架構的導覽構想,希望學校可以進一步協助內容的編寫,變成一段具有感動人心的臺灣玉故事。
   莊慶成董事長認為礦業法的架構下,希望地方政府可以正視臺灣玉在花蓮,考量台灣整體經濟與文化的特色,期待和臺觀產學合作與實習場所的強力支援,共同將理新礦場創新與轉型,推展至國際。
圖:張瑞雄校長(中)很高興與理新礦工合作,希望透過臺灣玉的產業鏈整合,為地方產業提供轉型與創新發展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