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文化局充實圖書館藏 歡迎民眾踴躍推薦

文化局充實圖書館藏 歡迎民眾踴躍推薦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為使圖書館館藏圖書趨向多元,並符合讀者需求;即日起歡迎讀者推荐好書,相關表單請上文化局網站或於圖書館書庫索取。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在21世紀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與學習是個人與國家社會持續進步與向上發展的源頭,文化局一直以來皆致力於閱讀之推廣,閱讀並不是能立竿見影,卻能引領風潮,而所獲得的知識也是慢慢累積,成為最寶貴的內涵。
  為提升民眾之閱讀素養與視野,培養縣民求知興趣與閱讀習慣,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除了在設備改善升級外,亦希望能將圖書館營造成縣民最溫馨的大書房,故在館藏圖書充實方面非常之重視,希冀藉由館藏圖書能發揮其最大功效,進而提升全民閱讀風氣。
  歡迎民眾多利用該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便民服務/表單下載)推薦圖書,或該局圖書館書庫索取好書推薦單,做為本年度圖書採購之參考,共同建置屬於縣民共享的書房。

12年國教志願序計分 地方自治

12年國教志願序計分 地方自治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根據教育部統計,十二年國教的第一次免試入學志願序比序結果,以第一志願報到的人數比率有百分之八十三點零六。  台聯立法院黨團和家長團體要求教育部開放第一次免試入學已經報到的學生可以放棄,第二次免試入學填志願不用扣分,要求教育部三天內提出報告。
  教育部設計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按照考生填志願序的不同採記加分,藉此打破明星高中排序,形成部分考生高分落榜或高分低就,被部分家長解讀這種遊戲規則形同填志願也要扣分,要求教育部開放第一次免試入學已經報到的學生可以參加第二次免試入學比序,而且希望二免的同分超額比序不用給分採計。
  對此,教育部國民教育署署長吳清山表示,要尊重各學區因地制宜所訂的遊戲規則。
  吳清山:『因為這個志願序、超額比序,入學要點的訂定,是由各個地方,經由地方審議委員會來決定,到教育部備查,教育部沒有權限,主動更動各個地方政府志願序的方式。』
  國教署強調,各地區要不要調整志願序記分方式或取消計分,是地方自治事項,今年的入學制度規定也不開放特色招生名額可以留用到二免分發,否則違反信賴保護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