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客家花布研習營 作品實用又美觀

客家花布研習營 作品實用又美觀
 記者吳佳政/報導
  壽豐鄉致力於融合客家、閩南及原住民文化特色,發展多元文化為鄉鎮風貌,大家長張懷文身為客家鄉親,對客家事務推動不遺餘力,也常以行動表示支持,鄉內客家大小活動不間斷,鼓勵鄉親們互相交流、文化傳承。
  由花蓮縣客屬會壽豐分會辦理的「103年客家花布工藝品研習營」16日進行到客家花布帽子教學,由邱春蓮老師為學員解說剪裁、縫紉技巧及步驟,因製作帽子屬於技巧性指數較高的進階課程,將分為兩次課程教學始能完成,而下一個研習營學員們要挑戰的項目是製作客家花布窗簾。
  分會利用壽豐老人會館作為研習營場地,會長彭榮華表示,因鄉親報名情況踴躍,本來擔心裁縫工具如縫紉機等器具來源不足,會影響到活動進行,但社區的婆婆媽媽知道後,都熱情的把家中裁縫機帶到現場,大家輪流使用,充分展現里鄰情誼。
  現場也展示出學員們多日學習成果作品,利用美麗的客家花布創造出各式不同工藝品,從天燈吊飾、愛心掛飾、面紙套、零錢包、手提包、花布抱枕…等作品,琳瑯滿目、目不暇給,一塊花布在大家的裝飾加工後,竟能呈現多樣客家風情,創造出的物件既實用又美觀。

圖:學員忙著整理展示研習營成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