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花商機艙情境教室夢想起飛 與台觀、曾記麻糬簽署策略聯盟

花商機艙情境教室夢想起飛
與台觀、曾記麻糬簽署策略聯盟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高商經過一甲子的耕耘與淬煉,孕育超過三萬名優秀的商業人才,如今即將邁入六十一歲了!在3月29日校慶當天,除了民眾翹首以盼的校慶園遊會,更特別的是同日舉辦「夢想起飛英語村」機艙情境教室開幕典禮,以及和台灣觀光學院、曾記麻糬簽訂策略聯盟,讓花商能夠以更寬廣的資源與視野,再創新猷。
  陳藝昕校長表示,「夢想起飛英語村」籌備已久,非常感謝前金車教育基金會孫慶國理事長的襄助與支持,孫理事長一直希望能在英語能力較弱的花東地區建立英語村,因而提供長榮航空的機艙與座椅,讓學校可以作為英語情境教室使用,然而因所需經費不貲,後續的師資與設備維護也較不易,因此計畫停擺了一段時間。花商得知消息後,即努力促成在校園建構英語村的計畫,在經費有限的情形下多處籌款,在花商教育基金會、花蓮一信、家長會、校友會等各方奧援下,這座「夢想起飛英語村」才能順利推行。
  花商應用外語科王賢正主任表示,花蓮是國際級的觀光大縣,十分需要英語的觀光服務與導覽人才,這座機艙情境教室可以具體模擬外語觀光情境,從登機、安全解說與服務都可以用全英語的模式進行教學,不但可以提升臨場感,更鼓勵學生主動應用英語的能力。陳藝昕校長表示,除了校內的教學活動,花商未來更規畫結合社區,讓國中、國小能利用假期到花商來進行體驗課程,讓學子能自在探索專長與性向,適性發展。
  在英語村開幕儀式後,隨即舉行花商和台灣觀光學院、曾記麻糬的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台灣觀光學院和曾記麻糬均十分重視本儀式,所有重要主管都到場觀禮,期許未來以更綿密的方式進行合作。陳藝昕校長表示,去年已和慈濟技術學院、遠東百貨花蓮店簽署策略聯盟,花商持續努力踏出校園,進行業界的橫向整合與學界的垂直整合,相信可以讓花商左右逢源,挹注更多資源給就讀花商的學子!
  回到操場中央的園遊會場地,家長會邱煒傑會長特別邀請家扶中心、畢士大教養院、黎明教養院、啟能中心的夥伴來一起共襄盛舉,各班級無不豁盡平日所學,奮力行銷、叫賣五花八門的商品,盡展商科學生熱情有創意的本色,招攬嘉賓進行購買;更有的攤位將傳道授業的教室,布置為鬼影幢幢的陰森鬼屋,吸引年輕遊客。與會各級貴賓也一一加入「敲響一聲、捐款一千」的敲愛心鑼活動,募得款項將捐助花商教育基金會,濟助學校清寒學子;園遊會盈餘所得更有部分捐入家扶中心與畢士大教養院,將這些難得的愛心回饋給社會。
  陳藝昕校長表示,花商是高職提升英語文教學成效計畫東區中心,更擁有花蓮惟一的應用外語科英文組,並且為花蓮市惟一的多益、全民英檢考場,具有發展英語特色教學的優勢,相信在別具特色的機艙情境教室啟用後,可以發揮更大的效益,培育出更具國際競爭力的外語和觀光導覽人才。適逢六十一週年校慶,花商更邁出校園,結合各級學校與企業、社區,相信未來的花商一定會有更傑出的表現。

圖:花蓮高商「夢想起飛英語村」機艙情境教室開幕啟用,從登機、安全解說與服務都用全英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