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新世紀領導人才培育營」圓滿落幕




「新世紀領導人才培育營」圓滿落幕
學員們高度肯定 感恩花商團隊用心承辦 
 記者林茂/報導
  為期六天五夜,由國立花蓮高商承辦的「新世紀領導人才初階北一區培育營」,在「回顧與感恩」活動及綜合座談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花蓮的最後一晚,學員們用歌聲、舞蹈和短劇演出他們這一週的所見所聞及心得,輔導老師在燭光熒熒下合唱「分享」歌曲,並藉由影片,回顧學員們走訪花蓮各社區的點點滴滴,讓學員們感動不已。
  晚會後的星光夜語活動,學員們敞開心懷,分享自己五天以來的收穫與感想。學員陳敏覺得參與此次活動,讓自己更充滿自信;學員葉朕齊表示,這次花商舉辦的領培營非常成功,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再回來。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張群超專員在結業典禮中表示,領培營課程的設計過程非常艱辛,感謝由陳藝昕校長領導的花商團隊,讓此次活動獲得學員的高度肯定,張專員說:領培營初階課程的設計就是「合作」與「分享」,尤其是要學員們了解到「感恩」的真諦,期勉這群未來社會的中堅分子,要肯定自己、要做有擔當的人,成為未來能讓社會正向改變的小巨人,和大家一起行動,當一群人合成一股力量時,就能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美好。
  花商校長陳藝昕表示,此次課程的設計除了以「關懷」為主題外,還要自身付諸行動,所有課程都是老師們的用心付出,希望學員們了解,一件事情的完成並非單打獨鬥,而是要集思廣益才能竟其功,所以要多給予身邊的人鼓勵。今日活動落幕,希望學員們能再度回來,回憶在花蓮、在花商的一切,這六天五夜只是一個起點,未來學習的路還無限寛廣。
  來自政大附中的許家瑋同學,深覺參加此次培育營的心得,是培育了同伴們彼此之間的合作精神,而非僅是自我能力的提升;花蓮高商的黃靖雅同學說,自覺自己的能力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於是爭取參加此次領培營的活動,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合作,成就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她表示參與此次活動有非常多的收穫和感觸。所有學員均希望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未來能繼續辦下去,培育更多的領導人才,發揮更大的力量,使社會更美好。
  結業式中頒發了10位回饋學員的感謝狀及110位學員的結業證書,最後,活動在百人大合照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圖一:領培營百人大合照。
圖二:領培營學員在富源火車站彩繪觀光圍牆一景。
記者林茂/攝影

花蓮縣街頭藝人審查出爐


花蓮縣街頭藝人審查出爐
 記者李逸偉/報導
  101年度第3季花蓮縣街頭藝人審查於日前在花蓮縣文化局你來廣場舉行,吸引許多花蓮縣鄉親到場為參加徵選的街頭藝人歡呼加油打氣。 此次街頭藝人徵選共計36組報名,通過組別共計24組,其中4組為團體組別。
  這次參加花蓮縣街頭藝人徵選的藝人,共計有36組(表演藝術類共26組、工藝藝術類8組、視覺藝術類2組),其中近半數來自外縣市,個個都帶著精湛熟練的手法、熱情開朗的互動表演,例如有各類型樂器演奏、吉他彈唱、肚皮舞、火舞、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捏麵人DIY及行動雕像與小朋友互動等精彩的街頭藝術表演,未來民眾都會在花蓮縣街頭欣賞到這些豐富的演出。
  目前花蓮縣已有13單位26個公共空間無償供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包括花蓮縣創意文化園區、鯉魚潭戶外舞台、七星潭賞星廣場、火車站前廣場、娜荳蘭廣場、吉安文化廣場、干城火車站、南埔公園、壽豐鄉公所停車場、卓溪多功能活動中心、玉里火車站前廣場、璞石閣公園、富里公埔文化館、拔仔庄常民文化館、石雕博物館咖啡廳外廣場、文化局演藝堂前戶外舞台、松園別館、鐵道園區一館、二館、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及吉安慶修院等,未來還會陸續開放更多展演的空間,提供民眾欣賞優質的街頭表演。

  101年度第3季花蓮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審查通過名單如下:
  一、表演藝術類:張衡州、楊鎰隆、李義芳、王玉麟、蘇慶華、陳鼎元、林晉廷、謝文彥、李偉俊、許書維、羅昭烈施、映廷
  二、工藝藝術類:劉俐吟、林玲庄、洪炳捷、蔡鳳花、劉雅萍、廖筱鳳、林炎山、李易穎
  三、視覺藝術類:黃玉珍、蓮天成、葉孟寬、吳明修

圖:101年度第3季花蓮縣街頭藝人審查在花蓮縣文化局你來廣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