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鴻德幼稚園體驗被關的感覺

鴻德幼稚園體驗被關的感覺
 記者謝予恩/報導
  「警察」!令「小小」朋友聞風喪膽的稱號,在鴻德幼稚園小朋友遊覽關山警分局以後,警察叔叔問他們說「以後想當甚麼?」,只聽見不管男女小朋友都大聲喊出「警察」!儼然成為他們「首選」夢想。
  關山鎮鴻德幼稚園六日在老師帶領下,自動到關山警分局「報到」,展開另類「警」點的校外教學!只見小朋友下車時,每位都安安靜靜的面面相覷,因為這可是警察ㄅㄟㄅㄟ上班的地方,周遭都是巡邏車還有穿著警察制服的警察們忙進忙出的,原本緊張的氣氛,在關山警分局導覽員輕鬆逗趣的解說及帶領,讓小朋友展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活動中,令小朋友記憶深刻的是親身體驗被「關」的感覺,身處真實版的「拘留所」,在老師的一聲號令下,每位小朋友都乖乖走進「鐵籠」,讓他們體驗失去自由的感覺,藉此讓小朋友知道不可以觸犯法律,讓小朋友建立起正確的法治觀念。
  園長及老師均表示,因為平常看到的警察都很嚴肅,總以為警察是很難接近的,經過這次校外教學後,才發覺警察也是可以很「可愛」且親切的,最後全體在分局大門前合影留念,圓滿完成了這次「另類」的校外教學。
  關山警分局表示,透過「警察史蹟文物館」這另類的旅遊「警」點,讓民眾主動前來認識、了解警察的優質文化,並融入交通及預防犯罪之宣導,如防家暴113、防竊、防詐騙165、反毒品、110報案、行車及行人安全等,讓大家知道110或119的報案電話,是在最緊急及最需要的時候才打,千萬不可以隨意亂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