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15國際臺灣餐飲挑戰賽 臺觀獲銅牌 取得參加加拿大國際泛亞式廚藝大賽資格

2015國際臺灣餐飲挑戰賽 臺觀獲銅牌

取得參加加拿大國際泛亞式廚藝大賽資格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師生組隊參加「2015國際臺灣餐飲挑戰賽」獲銅牌,由黃池生和蕭志嚴老師率領十名同學組成兩隊參賽,遠赴新竹大華科技大學參加由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舉辦的廚藝賽事,和來自日本、德國、紐西蘭的選手競賽,從286名選手及52個單位中脫穎而出,全數榮獲「盤式類團體組銅牌」。
  當中觀光餐旅系和廚藝系同學合組一隊有石靖瑋、許素馨、許榆訢、黃子舜及李書媛同學,由黃池生老師指導,其中石靖瑋同學同時參加兩項個人組競賽,分別為「烘焙類甜點展示組」和「盤式類開胃前菜展示組」,皆得到銅牌的殊榮。
  此外餐飲系同學有陳偉浩、林政儒、陳籼菖、陳柔安和吳雁婷五位同學,由蕭志嚴老師指導,以「花東之旅」為主題參加Team Challenge–Display綜合類展示,同樣榮獲五人團體賽銅牌獎。
  餐飲系二技二年級陳偉浩及林政儒同學表示,此次國際比賽可讓學生了解現代餐飲文化的菜餚呈現方式,從中厚實經驗交流,此次參賽理念緣於學校位於花蓮,想要呈現大家所不知的後山食材與美景,使用與別人不同的食材,例如花蓮在地的柴魚、鯖魚、曼波魚、山苦瓜、紫地瓜香草雞、立川漁場的甜蝦、新城的小番茄,以傳統的作法、創新的擺盤方式呈現整個菜餚,兼顧古早的味道及新的創意擺設巧思。
  初次參賽即誤打誤撞報名國際級競賽的觀光餐旅系石靖瑋同學表示,當初只是為了想考一張麵包的證照與興趣,抱持「終身學習」的態度,利用週休二日的假日到臺灣觀光學院一探觀光與餐旅領域的奧妙,沒想到無心差柳,柳成蔭。學校的多元師資與教學資源,讓我陸陸續續考取九張餐飲相關證照,其中最特別的是英國授與的初階侍酒師的國際證照。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不僅是讓生活可以更多采多姿,也是能讓很多人可以圓夢的學校。在比賽過程中,其實大家看著人潮以及不同的菜餚端出來的時候真的很緊張,但是老師現場給我們很多正向積極的鼓勵與想法,讓大家放手一搏,也讓我們以七星潭的漁獲、阿美族的野菜、卑南族的祭典與圖騰、排灣族的芋頭粉、花東縱谷的生活所見片段,融入以行銷臺灣特色食材的佳餚,再次讓臺灣觀光學院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就算是熬夜搭火車,回程還買不到座位,但是大家的犧牲及努力都是值得的。
  黃池生老師表示,很開心指導學生參賽,這些學生犧牲假日和晚上時間努力練菜,並不斷的修正缺點,如今能獲獎可說實至名歸。蕭志嚴老師表示,這次學生參賽獲獎進而取得資格可報名參加2015年加拿大國際泛亞式廚藝大賽,實屬不易,全校師生為之喝彩,也祝福他們未來在國際賽事能再次綻放光芒。

圖:臺灣觀光學院同學以原住民特色及食材料理、創意擺盤。
圖:蕭志嚴老師指導五位同學以「花東之旅」為主題參加Team Challenge–Display綜合類展示,或團體賽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