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原住民職訓 強化電腦應用行銷

原住民職訓 強化電腦應用行銷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積極爭取上級預算,投入原住民人才培育,今年9月中旬,在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開辦原住民電腦office應用職場力訓練課程,市長魏嘉賢特地前往鼓勵十多名學員,他說,在e化時代,掌握電腦運用、善用網路已經是基本能力,他希望學員們能跟著講師的指導,除了基本的office能力外,善用google雲端商務系統,既能夠幫助自己有效掌握各項統計資料,也能夠透過網路,即時雲端分享檔案、照片,讓商務溝通無界限、快速掌握商機。
  這次課程共分為MS-Office相關課程、數位媒體、數位行銷、雲端工作等四大區塊,讓族人透過系統性學習,擁有Office操作與應用能力之外,更配合網路時代來臨,加強數位媒體與行銷課程,讓原住民工藝師能夠透過網路,行銷自己的作品。
  另外因應google逐漸成為國人使用的搜尋介面,此次也加強google提供的免費商務系統運用相關課程,例如建立問卷、簡報檔、雲端硬碟資料分享等技能,讓工藝師能夠自由使用這些系統,有效管理自己的商品行銷資料,並且及時與客戶分享、互動。
  市長魏嘉賢日前到上課地點關心學員們學習情況,他說,e化時代已來臨,各大網拍網站、網路賣家透過網路行銷,將商品跨地域、零時差、零距離的銷售,並且經過口碑、部落客行銷,讓商品更具競爭力,透過網路,不僅節省實體店鋪、人事、水電等開銷,還可以塑造商品故事,增加商品吸引力,讓原住民工藝師能夠透過網路,直接面對潛在顧客。
  他說,要經營成功的網路行銷,除了銷售技巧、網站管理外,攝影技巧、人物安排都相當重要,透過畫面讓作品更具吸引力,是銷售的關鍵,這次課程也包括PHOTOSHOP使用、社群網站操作實務等,市公所盼望族人能加強網路運用能力,為原藝商品拓展商機。

圖:魏市長、市民代表平島‧部定等人前往鼓勵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
原住民學員。

市幼周六參加客語比賽 市長祝福旗開得勝

市幼周六參加客語比賽 市長祝福旗開得勝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客語教學有成,在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最年輕獲獎人游淑梅老師的帶領下,連續四年奪下由客委會舉辦「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的客語歌唱表演類幼兒園組特優。市立幼兒園正為了本月15日即將在宜蘭登場的年度客語賽事加緊彩排練習,希望能延續過去的優異表現。市長魏嘉賢日前也特別到彩排現場為孩童們加油鼓勵,並為即將到來的賽事獻上祝福。
  彩排現場孩童們手拿舞蹈道具,開心的跟著音樂唱歌跳舞,對於彩排工作絲毫不馬虎,肢體語言活潑生動,也將歡樂氣氛感染現場。指導老師游淑梅教學經驗豐富,其自創的教學風格活潑創新,讓客語學習變得有趣好玩。許多孩童們在游老師的帶領下,從聽不懂到現在可以輕鬆自然的說客語、唱客家歌謠,顯示客語教學效果顯著。
  市長魏嘉賢也特別到彩排現場為孩童們加油鼓勵,和小朋友們一一擊掌問候表現出親和的一面。魏市長表示,多元文化的保存及傳承一直以來皆為花蓮市公所的重要事務,未來會持續的推動客語向下扎根,鼓勵孩童學習客語及了解客家傳統文化。魏市長對於孩童們的學習成果表示肯定,並期許客家文化幼苗持續成長茁壯,也為即將到來的賽事獻上祝福。

圖:花蓮市立幼兒園小朋友進行比賽彩排。

圖:魏市長親切和小朋友們擊掌。

台觀邀更生日報社長和阿銘師規劃課程 期勉共同培育餐旅業界真正需求的人才

台觀邀更生日報社長和阿銘師規劃課程
期勉共同培育餐旅業界真正需求的人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為培育出業界真正需求的人才,建立技職教育學校實務特色,日昨聘請了更生日報社長同時也是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以及花蓮餐廳莊忠銘師傅(阿銘師)等專家擔任課程規劃委員,劉國成校長代表學校頒發聘書給謝立德社長和阿銘師,倚重觀光旅遊和餐飲廚藝領域的兩位專家,讓觀光學院的旅遊、休閒及和餐廚課程的設計與訓練,能更符合職場需求,讓學界與業界無縫接軌。
  謝社長和阿銘師相當關心花蓮未來發展,都衷心期望花蓮優秀子弟能多多投入觀光教育,他們相當肯定觀光學院辦學用心,能夠提供學生最專業的培育與訓練,這也是他們樂意協助觀光學院的原因。
  台觀劉家榛教務長表示,非常感謝社長和阿銘師對學校的支持,觀光學院的所有教育皆為學生就業作準備,強調一畢業即就業,甚至在學期間就有業者搶著要的目標前進。
  劉國成校長表示,學校課程的連貫性、統整性及適切性是我們念茲在茲的,因此要求大三學生都要到業界實習,進行三明治教學,以「做中學」為原則,邊學、邊做、邊改,第四年再回到學校補充不足並加強所學,相信經過學校四年的磨練,定能讓學生在社會上擁有高度競爭力,成為有特色的餐旅技職人才。

圖: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召開課程規劃委員會議。

圖:劉國成校長頒發聘書給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

圖:劉國成校長頒發聘書給花蓮餐廳莊忠銘師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