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新住民文化校園宣導熱烈展開

新住民文化校園宣導熱烈展開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我們都是一家人」推展新住民多元文化校園宣導,分別於花蓮市立幼兒園、吉安鄉立幼兒園熱列展開,宣導包括新住民資源網絡、異國文化物品展示、國旗大車拼闖關遊戲、異國文化分享與交流,兩場次吸引近一百二十位幼兒園師生及家長參與。



 記者林昀融/報導

  昨日上午,該會人員至吉安鄉立幼兒園進行宣導,鄉公所胡主任秘書特別現場致意,以輕鬆易懂的方式,與幼兒們分享多元文化的意義,他說:「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不同,有些人喜歡吃飯、有些人喜歡吃麵,大家各有所愛,不能去批評吃麵或吃飯不好,要彼此互相尊重。」

  接著,越籍媳婦阿香特別製作炸春捲、紅燒牛肉乾拌米粉、涼拌雞絲、椰奶西米露等越南特色料理,與吉安鄉立幼兒園師生們共享。幼兒園李主任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可以讓小孩子從小就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文化。」

  另外,該會工作人員亦準備印尼頭巾、中國彝族頭飾、柬埔寨禮服、旗袍等服飾,邀請幼兒們試穿試戴,小朋友們反應十分熱烈。其中,有兩位幼兒由於母親來自印尼,對於有機會能戴印尼頭巾,感覺特別新奇。

  而七月份多元文化宣導首站至花蓮市立幼兒園,由該會工作人員穿上印尼、柬埔寨以及中國彝族服飾,和幼兒們分享異國文化服飾之美,也在國旗大車拼活動裡,透過遊戲的方式帶領幼兒認識不同國家的國旗,並特別邀請印尼籍的張姓姐妹,製作Lempar、Lumpia等印尼傳統美食,邀請幼兒園師生們一起享用。小朋友們對於色彩繽紛、甜甜的千層糕最感興趣,紛紛排隊詢問是否能再吃一塊。

  執行長蔡智全表示,本會秉持後山邊緣護欄的精神,長期關注花蓮弱勢族群,除了獨居長者外,家庭亦是本會一直關懷服務的重點,為了幫助日益增多的新住民家庭排除適應障礙,並協助民眾去除偏見、尊重異國文化獨特性,此次特別與幼兒園結合,希望讓多元文化的學習從小紮根,藉由生活化、趣味化、遊戲化的宣導方式,讓孩子們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認識新住民文化,提升多元文化的觀點,從而欣賞不同的文化。接下來,九月四日將於光復鄉立幼兒園進行多元文化宣導活動系列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