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玉里警分局至萬寧國小宣導交通安全

玉里警分局至萬寧國小宣導交通安全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交通組業務承辦警員劉繼謙日前上午前往富里鄉萬寧國小,為落實交通安全教育向下扎根,使學童對交通安全有更深切的認識,以發生交通事故實例影片、簡報、及尊重長者行經行人穿越道議題,讓學生加深印象,協助交通安全宣導,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了解生命的可貴。並宣導最新酒後駕車刑罰責法令、及交通安全等守法觀念,強調『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等實例說明。加強學生對酒後駕車罰責加重及酒測標準值等認知,以宣導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並持續推廣「指定駕駛」、業者提供「代客叫計程車」等服務措施,喚起民眾喝酒勿開車的守法觀念,有效遏止酒後駕車事故發生,以維行車及用路人生命產財安全。
  為了使同學們在宣導課程上能有所收獲,警方於課程中準備了交通有獎問答及精美小禮品,面對員警的提問,同學們各個都爭相舉手搶答、相當踴躍,每一位答對的同學,也都非常開心的從員警手上獲得一份小禮物,同時也讓參與本課程的師生們,對於交通安全及車禍防範有了更深刻的記憶。
  萬寧國小在校長熊湘屏的帶領下,全校師生42餘名全體參與,對於分局用心的準備資料,以生動的畫面來交通宣導,均感收穫良多,小朋友提問反應熱烈。
  分局長楊山明再三呼籲:希望民眾切記,酒後絕對不要駕車,為了您的生命安全及家人團聚的和樂,警方仍會加強執法取締酒後駕車及取締各項重大交通違規,來維護交通順暢與生命財產安全。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關心您!服務電話專線:03-8888568。

圖:警員劉繼謙於萬寧國小交通安全宣導。

大漢校長拜會教準部 鼓勵推廣終身學習

大漢校長拜會教準部 鼓勵推廣終身學習

記者吳佳俊/報導
  空軍教準部20日表示,為精進官兵學能素養暨推動終身學習,大漢技術學院宋校長在進修部主任的陪同下,至佳山基地拜會指揮官胡開宏中將及政戰主任廖志遠上校,說明該校特色及願景,希冀提供軍中官兵多元學習管道,以達人才培育及經管發展之宗旨。
  拜會活動中,大漢技術學院宋佩瑄校長表示,大漢技術學院提供國軍官士兵在職進修管道,以提升官兵行政與管理能力,擴大知識領域,並開設證照輔導班,讓軍士官兵於公餘時間進修並培養第二專長,以提升官兵進修意願。
  教準部表示,目前青年學子入營從軍人數持續增加,現役留營率亦不斷提升,將持續精進官兵服役環境、就學管道及福利待遇等,並以創造個人、國軍與國家「三贏」為目標,讓青年以加入國軍為榮,並期盼社會有志青年踴躍加入國軍,妥善做好人生規劃,相信「從軍」是一項最佳的選擇。

圖:大漢技術學院宋佩瑄校長(左)拜會空軍教準部指揮官胡開宏中將,說明該校特色及多元學習管道,推廣官兵學習、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