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阿基師指導臺觀學生經營實習餐廳

阿基師指導臺觀學生經營實習餐廳
 記者劉家和/報導
  擔任臺觀客座教授的阿基師,除了諄諄教誨學生的專業素養,也會利用時間關心學習後的表現,特別到臺觀學生經營的實習餐廳用餐,順便指導學生,這次擔任實習餐廳經理的李忠仁同學表示,感謝師長的鼓勵與指正,讓同學們有成長與進步的空間。
  花蓮教育電台為宣傳從三月份起推出「快樂廚房」節目,邀請臺觀專業的廚師群到電台談美食議題,因此花蓮教育電台主持人林文玲特別到校訪問阿基師,也邀請阿基師加入節目,阿基師當場熱情允諾協助,幽默地表示要談咖啡入菜的話題。
  訪問過程,阿基師提到最近大家所關心的食安問題,表示美味與健康是可以相對等的,美味是創新、理想;健康則是務實、生活的,然而美味必須以生活為依據;健康可以美味(創新)為標竿,當中最關鍵的理念就是「返璞歸真」,強調天然、自然的最好,因此阿基師建議大家採買食材時,不要買過度華麗、包裝、加工太多的食材。
  最後,阿基師和主持人林文玲到臺觀實習餐廳用餐,阿基師當場讚賞學生用心的經營,當場也在細節上指導學生經營的訣竅,林文玲主持人更肯定學生的表現。
  同時阿基師相當熱情幫「快樂廚房」宣傳,表示未來臺觀專業廚師群和學生將會參與節目製播,三月起主要頻率及播放時段為:FM103.7週一至週五12:10~12:20,次要時段:FM97.3週一至週五14:00左岸咖啡館、15:00東海岸新聞網、15:30童盟國及16:00好家在花蓮等節目隨機重播,歡迎大家收聽。

圖:阿基師(一排右三)和花蓮教育電台主持人林文玲(左一)到臺觀學生實習餐廳用餐,和廚師及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