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夢想啟航入學輔導計畫18日開跑

夢想啟航入學輔導計畫18日開跑

記者張麗英/報導
   第四屆夢想啟航-多元入學輔導又要來囉!2017年「備審資料撰寫與面試輔導講座」第一場將於本月18日下午1點20分在花蓮高中演藝廳舉行,第二場選在25日下午2點整於花蓮女中體育館開講。「模擬面試與個案討論」則是3月18日10點30分在花蓮女中舉辦。
  夢想啟航-多元入學輔導團隊在花蓮縣美琴之友協會的贊助之下,已連續四年到花蓮舉行備審資料講座與面試輔導。夢想啟航團隊成立於2013年夏天,由一群台大法律、外文和科法所學生發起。有鑑於台灣城鄉差距的資訊差異,所造成大學入學機會不均,因此希望透過團隊,幫助面臨資訊不對稱地區的高中生,能夠獲取相同資源。
  備審資料撰寫與面試輔導講座為主題式演講,演講內容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包括書面備審資料之撰寫以及口試時的應對進退與準備方向。備審資料之撰寫部分,團隊將提供評價較高的備審資料供同學參考,並分析優點為何。亦將就行文之用字、段落的編排等較細部之事項做重點提醒,最後針對讀書計畫之撰寫提出建議。口試之準備部分,團隊將就如何準備兩分鐘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回答問題基本注意事項以及遇到不會的問題時該如何應對等等作進一步的介紹。此演講內容包含較多各科系之間共通性基本問題,並提供提問時間,歡迎各類組有面試及製作備審資料需求的同學參與。
  模擬面試與個案討論將提供三十至五十名輔導人員,多數為台大、清大、交大、政大及當地區畢業校友的各科系之研究生、大學畢業生或曾參與面試之大學生。在此階段中兩名輔導人員同一時間將輔導三名學生,詳閱其備審資料,並模擬實際口試之狀況提出問題,最後針對同學之回答及書面備審資料之編寫提出檢討與建議。
  美琴之友榮譽理事長蕭美琴說,感謝夢想啟航團隊秉著平衡資訊差距的理念來到花蓮服務,且過往三屆活動參與學生的錄取率均有九成。有許多輔導員透過這個活動順利進入理想大學再回到母校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

圖:夢想啟航-多元入學輔導協助高中生參與面試及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