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花工與臺觀策略聯盟

花工與臺觀策略聯盟

 記者劉家和/報導

  臺觀學院和全國高中職策略聯盟與教育合作,日昨再和花蓮高工簽訂合約暨馬克杯合作成果發表會,雙方共同約定成為教育合作夥伴,並發表初試啼聲的合作成果,四個印有「眼明手快、彎腰微笑、心美嘴甜、吃苦耐勞」標語的馬克杯。

  簽約儀式由花工葉日陞校長主持,該校所有一級主管與組長代表出席,6日上午與臺觀校長張瑞雄、主任秘書劉國成、廚藝系莊筱敏主任和公關室許月燕組長等人,在花蓮高工學校舉辦「策略聯盟夥伴學校簽約儀式」,雙方就教師交流、學術交流、推廣教育及研發產品等內容,共同簽署「教育夥伴策略聯盟協議書」,正式簽約成為合作學校,建立技專院校與高中職互動、溝通與合作機制,追求雙贏成果。

  張校長致詞時特別提到,觀光產業絕對是未來世界和國家重要的產業之一,對人才的需求也是不斷地增加,本校正好躬逢其盛,可以有幸作育觀光領域的人才,而觀光餐旅是服務業的一環,而服務業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心態,所以學校一直對同學們強調「彎腰微笑、眼明手快、心美嘴甜、吃苦耐勞」的服務精神,相信具備有這樣精神的人,一定可以在各行各業發揮自己的特色。這次和花工研發成果相當亮麗,是雙方合作的第一響炮,期許未來有更多令人矚目的合作成果。

  葉日陞校長表示,很高興和臺觀合作,雖然學校為工科領域,和推展觀光教育的臺觀似乎有些不同,但學校會提供多元適性的學習內涵,所以鼓勵學生跨領域發展,尤其未來雙方可以共同研發產品,就像這次馬克杯就是個很好的開始,未來將更密切交流、校際合作及培育人才,助學子圓夢。葉校長也提到,花工有許多老師都是東華畢業的學生,見到張校長感覺很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