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國際崇她花蓮社國小成語競賽

國際崇她花蓮社國小成語競賽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際崇她花蓮社28日在理事長徐榛蔚率領下,於新光兆豐休閒農場辦理103年度國小成語競賽活動,活動共有花蓮縣觀音、北林、銅門三所國小200名學生參加,國際崇她花蓮社的社員也下場與三校學生一同比試。
  國際崇她花蓮社理事長徐榛蔚表示,這個活動是因為去年崇她社贈送了幾十箱的有聲書、成語典等書籍到這三所國小,為了鼓勵小朋友多閱讀、多使用成語典故,便和小朋友約定一年後要驗收成果,於是有了這個成語競賽的誕生,這個活動是一年前愛的延續。競賽只是為了激勵小朋友多背誦成語,讓小朋友能透過成語辭彙的學習達到提升語文能力的目的。
  為了讓小朋友能寓教於樂,成語競賽的活動設計也以遊戲化的方式分組進行。低年級透過「成語大風吹」、「成語加減樂」、「成語釣魚樂」三個活動來競賽,中年級則是「成語猜猜樂」、「成語『按兵不動』」、「成語賓果」,國際崇她花蓮社的社友則和高年級的孩子一起進行「成語接龍」、「成語拼圖」和「成語比手畫腳」等成語遊戲,國際崇她花蓮社的社姐也和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最後除了各組選出積分最高的前三名的隊伍頒獎,徐榛蔚個人還特別準備了三個大紅包贈送給三校的小朋友,鼓勵他們持續不懈的努力求知。
  觀音國小四年級余美婷小朋友拿著手中的麥當勞午餐開心的說,今天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天,不僅可以玩有趣的成語遊戲,又能在兆豐農場遊園、觀賞動物、餵乳牛。
  觀音國小校長吳昌葦表示,今天整個活動非常感謝國際崇她花蓮社的催生與贊助,讓三校200名的小朋友可以免費到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展現一年來成語學習的成果。雖然活動位置遠在鳳林,但國際崇她花蓮社克服距離的限制,讓孩子享用到小朋友非常喜歡的麥當勞午餐,也替孩子準備了瓶水、豐富的獎狀與獎品,可見徐榛蔚理事長帶領的國際崇她花蓮社的用心。也感謝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提供非常棒的活動場地及人力物力支援,還請每位師生享用冰淇淋。國際崇她花蓮社與兆豐農場聯手一起讓三校的孩子收穫滿滿、度過快樂的一天。

圖:小朋友參加成語闖關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