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花蓮縣文化局「夢想起飛」主題書展 鼓勵青少年勇敢築夢 歡迎參加徵文活動

花蓮縣文化局「夢想起飛」主題書展
鼓勵青少年勇敢築夢 歡迎參加徵文活動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將於106年3月1日至6月16日辦理青少年「夢想起飛」主題書展暨徵文活動,在本縣文化局圖書館、自強國中、平和國中、瑞穗國中、玉里國中、政大書城花蓮店及宜蘭、台東分區資源中心等據點同步開展!並可就近於本縣13鄉鎮市立圖書館索取、繳交學習單,誠摯邀請青少年讀者們共襄盛舉,勇敢築夢。
  此次主題書展由文化局與閱讀推廣教師許慧貞老師共同策畫。由於青少年時期對未來徬徨,為了讓青年學子們能找尋、實踐屬於自己的夢想,本次書展精心挑選一批尋夢、築夢的故事,有真實的自我人生經歷,或以幽默題材輕鬆探討,又或是經由寓言故事找尋夢想,藉由書中內容期待追尋自己的夢想。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生命的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青少年對於不久後的將來或許會感到迷惘、不知所措,因此特舉辦此書展,盼望青少年讀者們能有所收穫,及早領悟並深思熟慮何謂夢想?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成長的道路上難免崎嶇蜿蜒,但只要堅持下去懷抱著希望,便能感受、享受到甜美豐碩的果實。
  文化局為鼓勵青少年讀者踴躍參加書展活動,只要填寫學習單並繳交完成,將從中選出優秀作品,頒發圖書禮券1張及獎狀表揚,以資鼓勵。若對於書展有任何問題,請查詢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文化局臉書:花蓮藝文漫遊,洄瀾悅讀,或來電洽詢:03-8227121轉155、154。

台觀學院和產業界攜手培育銀髮人才

台觀學院和產業界攜手培育銀髮人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日昨前往台北新光保全新春聯歡晚會,並在餐會上和紫金堂總經理吳金德、悠然山莊執行長郭姵伶和中化銀髮總經理李宗勇互動交流,彼此對銀髮教育和產業發展熱烈交換意見,期許未來有更多培育人才和產學合作。
  中化銀髮總經理李宗勇表示,公司成立以來因應銀髮海嘯專門照護老年人,透過嚴謹而專業的教育訓練本國籍居家照服員,以及提供高品質的照護管理服務,有專屬一對一的照護管理師,未來期望可以依據老化進程多元整合照護,在銀髮照顧、護理和輔具朝向有系統服務。
  中化銀髮總經理李宗勇特別提到,一般「居家照服員」必須具備政府委辦90小時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之結訓證書,在「中化居家照顧」,除了90小時的結業證書,專業「居家照服員」的培養會有完整職涯規劃與教育訓練系統支持,讓居家照服員一方面可以提昇專業照顧技能,有機會進階成為長照產業的「照顧技能指導師」或「照顧產業管理職」,因其累積第一線的豐富經驗,更能提供長輩專業且符合需求的照顧服務及資源整合。
  悠然山莊郭姵伶執行長表示,「悠然山莊安養中心」成立於81年,提供健康老人一個休閒兼具教育的活動場地,期望給銀髮族有尊嚴的安養生活,而紫金堂在台灣、新加坡和上海都有服務據點,以提供養生月子餐與產後照護服務,未來也會積極朝銀髮市場發展。
  會談中他們一致表示,很高興台觀學院成立銀髮族健康管理系,可以培育更多銀髮專業人才,未來歡迎台觀學生到公司實習及就業,並期望和台觀有更多產學合作機會。

圖:(左起)紫金堂總經理吳金德、悠然山莊執行長郭姵伶、中化銀髮李宗勇、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