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慈濟技術學院關懷生命研習營


慈濟技術學院關懷生命研習營
珍愛生命學習同理心正向思考
 記者蘇紘慶/花蓮報導
  每學期初,慈濟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固定舉辦「關懷生命研習營」,期待能開啟學生,從關心周遭的人事物起,進而探索生命的價值。參與十月十、十一日營隊的學員,共三百位學生,且均為護理科系,分別是五專部二年級與二技部二年級。尤其,身為護理科系的學生,在踏入醫院後,就得面對生老病死的衝擊,期給予學生正向思考,以及同理心的關懷。
  花蓮慈濟醫院胸腔科副護理長林宜靜,正是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科第八屆畢業生。她表示,從求學到進入職場,正如蝴蝶蛻變一樣,笑說自己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學姐要大家先想一想,「為什麼選擇護理?到目前為止,您後悔嗎?對於未來的護理生涯,您有何想法?」並開放現場提問,希望學弟、學妹能更清楚,也更加貼近未來的護理生涯。
  另一堂「珍愛生命」的課程,以偏遠落後國家的影片,播放出災民無飯可吃、挨餓受寒而死的慘況。世界上有多少人,正為了存活下去而苟延殘喘,而你我卻又何其幸運,擁有的如此多的愛與關懷,並要懂得伸出手,去幫助更多的人。授課老師的這一番話,讓在座的學生,低下頭認真省思,卻也受益良多。
不少學生都表示,透過營隊課程,懂得把握分秒,用身體力行做善事,更體悟到「人要克服困難,不要被困難克服」的意義。而護理科學生羅婉婷表示,自從參與營隊後,與家人的關係更緊密,也更懂得珍惜一切。
  圖:慈濟技術學院三百位學生參與「生命關懷研習營」。
  圖:整齊的服裝儀容,顯現學生的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