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瑞穗生態教育館邀您一起『尋找夜精靈』

瑞穗生態教育館邀您一起『尋找夜精靈』

記者陳奕嶙/報導
  夕陽西下,夜幕低垂,白天活躍的鳥兒、蝴蝶、蜥蜴等動物找好一個棲身之處,準備度過一個漫漫長夜。而白天沉睡的動物們則漸漸甦醒,如山羌、青蛙、飛鼠、蝙蝠、貓頭鷹等等,這些夜精靈們的一天,是等到太陽落下之後才開始。當夜晚漸漸熱鬧起來,蛙聲、蟲鳴此起彼落,在這個白天百花盛開、晚上百蛙齊鳴的春天,讓我們一起尋找這些夜行性的精靈們吧!
  早期花蓮瑞穗開往玉里的火車經過舞鶴台地時,都要經穿越一個由紅磚砌成的『掃叭隧道』,這是隧道於大正5年(1916年)完工啟用,使用近70年才被現今的自強隧道所取代。『掃叭隧道』的南北兩口皆有題字,北口為佐久間左馬太總督所題「無窮」、南口為安東貞美總督所題「宏達」。
  花蓮林管處長吳坤銘表示,位於瑞穗鄉的掃叭隧道北口,由於相對低漥,自然積水形成一個長條型的溼地,許多動物因此聚集與此處,不論白天晚上都熱鬧無比,生態之豐富,非常適合做生態觀察。這次活動就是在這個「舊鐵道濕地(掃叭頂溼地)」,於晚上在此處尋找這些夜貓子。
  本次「尋找夜精靈」活動舉辦於3月27日、3月28日兩梯次,活動時間為下午6點-晚上9點,於3月19日中午12點開放報名,每梯次人數30人,額滿為止,活動對象為一般民眾,全程活動之交通需自理,請自行攜帶手電筒及穿著雨鞋,有意參加的朋友,請於報名開放後上瑞穗生態教育館部落格﹙http://rsecology77.blogspot.tw/﹚或臉書報名及瀏覽最新消息,活動課程完全免費。該館上班時間為周三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上班時間來電瑞穗生態教育館洽詢03-8876631,或E-mail:rsecology@gmail.com。

圖:斯文豪氏赤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