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灰狼足球U10勇奪全國亞軍

灰狼足球U10勇奪全國亞軍
 記者張麗英/報導
  灰狼足球俱樂部U10勇奪東區第二名進入全國總決賽後,以俱樂部之名而非傳統足球學校代表出現全國賽,而灰狼又以黑馬姿態在5月4日(盤賽)組為花蓮留下全國U10組亞軍。
  花蓮市體育會魏嘉賢理事長得知灰狼足球俱樂部U10組勇奪全國亞軍,馬上致電慰勉這群英勇的小灰狼,並與會長通話與關心,會長表示灰狼U10勇奪全國亞軍,這是小朋友認真學習而換來的,只有平時付出,比賽時才會得到甜美的果實,更要感謝東華大學校長長期支持出借美崙校區,讓小灰狼有一個良好的練習環境,也才會有今天的成果。
  魏理事長表示,灰狼足球俱樂部成立邁向第五個年頭,從零到有都是一步一腳印自己走出來的,這次賽前有企業得知灰狼欠缺球衣,馬上幫忙訂作了兩套球衣捐給灰狼作比賽球衣,非常感謝企業的贊助,也希望有更多企業團體能夠繼續給予關懷與鼓勵,讓花蓮縣體育能繼續向下扎根,讓小朋友能開心地踢球。

圖:灰狼足球俱樂部U10勇奪全國U10組亞軍。

豐山國小校慶 小朋友動感慶祝母親節

豐山國小校慶 小朋友動感慶祝母親節

 記者蘇紘慶/報導
  壽豐鄉豐山國小6日舉行全校性慶祝活動,結合母親節、當月壽星慶生會及世界無菸日,壽豐鄉鄉長張懷文、豐山村村長雷國萬、壽豐鄉衛生所護理長宋翠萍、部落頭目玲來成及公所主任秘書楊亞輝皆全程參與,各年級學生透過短劇、歌唱及舞蹈展現教學成果,並藉此機會宣導反菸行動。
   張懷文表示,最近身份晉升為「阿嬤」階級,更能感念為人母親的辛苦,今天雖然下著大雨,但絲毫不減小朋友的熱情與家長們的喜悅,小朋友在舞台上奮力演出,台下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也都看得很開心。豐山國小校長陳宥臻更趁這機會向大家宣布好消息,感謝鄉長的支持與發聲,先前縣議會委員會訪校勘查後,決定補助校方翻新操場,在不久的將來,豐山國小小朋友就能擁有一個嶄新的操場。
   這次活動在花蓮縣衛生局指導下,由壽豐鄉衛生所承辦,結合宣導世界無菸日,學生們的表演也很創新,有學生將電音女王謝金燕的「跳針」改成「戒菸」大跳反菸電子舞,還有改編韓國的安全帽舞,可愛模樣將台下觀眾逗得樂開懷!表演後,老師將張懷文鄉長及雷國萬村長帶來的康乃馨發送至每位小朋友手上,再由他們帶著手作卡片及花束,向在場養育或關心他們的長輩表達感激之心,場面相當動人。

圖:壽豐鄉長張懷文向辛苦的家長說聲母親節快樂。

圖:張懷文鄉長與獲獎學生合影。

臺觀學院新任校長劉國成拜會縣長

臺觀學院新任校長劉國成拜會縣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一行人等,昨(6)日下午在觀光處長蘇意舜的陪同下,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雙方並針對學府教育策畫、領導進行對談,傅縣長表示,校園風氣為全體師生所共同營造,期盼臺觀學子能秉持「觀光業即是服務業」的精神,展露活潑開朗的陽光形象!
  目前全臺最為年輕、新官上任的的大專校長劉國成,昨日偕同校內教務長劉家榛、秘書室公關宣導組組長許月燕,一同前來縣政府「拜碼頭」,他表示,將繼續接棒前任校長張瑞雄的學校經營與管理理念,並以衝勁和創新思維,再造臺觀新里程碑;同時他也誠摯邀請傅縣長,今年列席參與該校所辦理的畢業典禮。
  劉校長說,花蓮為「幸福城市」觀光大縣,感謝傅縣長致力推動兩岸交流,增進彼此情誼,他表示,往後將於院校科系與在地觀光業的密切結合上著力,並讓學子至企業體系中技術支援,直接服務觀光人潮,達到在地就學、在地就業的願景。
  傅縣長首先恭喜劉國成,榮升為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學生擁有極高的可塑性!」傅縣長表示,校長是校中的靈魂人物,而劉校長年輕有為,更應以「活潑」的性格感染、耳濡目染校園氛圍,並帶領學生廣納奔放、開朗的新興思維,培養大家「說、學、逗、唱」的導遊功力及架式。
  「邁開步伐、接觸外界,同時也要了解社會趨勢與動脈,才能維持學校相當的競爭力!」傅縣長指出,欲改造學生前,必須事先改造教授、老師,他說,提升學院學生素質,除以卓越教學、技能訓練外,同時也應策略性的自我充實不輟,並勇於接受外來事物、了解學生思維,發展屬於臺觀的個別特色!

圖:臺灣觀光學院新任校長劉國成(左)拜會傅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