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台灣觀光學院年末英語歌唱大賽 四年級學長姐也來PK一年級 爭奪冠軍

台灣觀光學院年末英語歌唱大賽
四年級學長姐也來PK一年級 爭奪冠軍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日昨舉辦年末節慶氣氛的英語歌唱比賽,所有一年級學生自行組隊參加,還有四年級學長姐也來湊一腳爭奪冠軍,共計11支隊伍高達250位學生參與,校方藉由演唱英語歌曲,訓練學生英語發音、語調、台風、表演創作及情意溝通能力,並為年末增添校園歡樂氣氛。
  籌畫比賽的吳玉珍老師表示,因年末耶誕佳節氣氛濃厚,所以同學們都選擇耶誕曲風歌謠,以增添新年到來的歡樂氣氛,比賽規由同學們自選曲目,可以選擇單曲或改編組曲。以「自行組隊」為主,一年級每班至少1隊。評分標準為:1.音色、歌唱技巧佔30%。2.發音、流暢度佔40%。3.台風、演出佔20%。4.造型 (服裝、儀態) 10%。前五名獎金各為四千、三千元、二千五百元、二千元、一千五百元等,另外還選出最佳造型獎及最佳精神獎,獎金各為一千五百元。
  台觀校長劉國成致詞時表示,從幾天前開始,同學們的練唱歌音就不時地傳到校長室,原來是為了今天的歌唱比賽而準備,大家練唱時聲音不大,應該是怕吵到我,希望今天比賽時,大家都盡情而大聲地唱出來,好好表現,祝福同學比賽圓滿順利。
  比賽過程從活潑熱情的觀光餐旅科開場到中間廚藝系的火力全開,最後則由五彩繽紛的觀光旅遊系結尾,整個比賽氣氛緊湊刺激,每支隊伍都賣力演出,透過英語歌唱及簡單身體律動,傳達歌唱技巧及團隊精神。吳玉珍老師表示,歌唱是開口練習英語發音、語調、技巧、音準的最佳方法,同學們選用簡易上手的聖誕英語歌曲,可激發學習英語的動力與成就感,相信同學只要能持之以恆練習英語,自然就能熟能生巧運用在任何場域,成為英語通。
  經過兩個小時的比賽過程,成績公布結果由旅館一甲的菜菜誕生隊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第二名由廚藝一甲的Christmas Cook隊獲得、第三名為旅遊四甲狠角色獲得,最後由通識教育中心林茂成主任親自頒獎及講評,獲獎的館一甲班長陳俐婷表示,謝謝班上所有同學的辛苦努力,我們在短短兩個禮拜一次又一次的演練,能獲得第一名就是給班上同學最大的鼓勵,她更感性地說,這所有榮耀都屬於館一甲同學們。

圖:獲得第一名的館一甲同學演唱。

圖:廚藝一甲學生演唱。

圖:師長頒發英語聖誕歌曲演唱比賽獲獎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