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臺東美展開始收件 獎金獎項增多

臺東美展開始收件 獎金獎項增多
預計七月份展出 暑假觀光多了美麗感動
  記者林昀融/報導
    發掘在地美術人才的「台東美展」將於24日開始收件,歡迎在繪畫、攝影及各項藝術創作有專長的民眾,把握機會參加今年的台東美展,台東縣文化處在今年台東美展規劃上,有三項重大突破。
    文化處代理處長張基義表示,延續2012臺東美展的感動,2013臺東美展也作突破:突破一:增加得獎名額;傳統比賽規則是各獎項得獎名額1位,今年美展則將得獎名額提高,第一名1位,第二名2位、第三名3位,佳作若干名,以茲鼓勵藝術創作者踴躍投件。
    突破二:首次在攝影類參賽規格中限制以「以臺東人文、風景等相關主題為限」,因為攝影作品是最直接傳達的視覺藝術,我們期望全國性的徵件比賽,透過攝影,行銷臺東之美。
    突破三是整體活動期程搭配臺東暑假觀光熱潮提前辦理;往年美展六月底收件,七月審查,十月展覽;綜觀每年的七、八月份是臺東旅遊旺季,結合觀光行銷文化,今年特別提早收件於4月24日至5月2日收件、5月6日辦理作品審查會暨得獎名單揭曉記者會、7月6日辦理頒獎暨開幕,目的是希望在暑假期間,遊客可以觀賞得獎作品,參賽者也可以親臨出席頒獎典禮並規劃來臺東遊玩之行程。
    不論是初試啼聲的創作新手,或是經驗豐富的藝術工作者,非常歡迎全國各地好手踴躍參件。收件至5月2日在本府文化處藝文中心,臺東市南京路25號)辦理收件。詳細參賽辦法歡迎至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網站查詢。

繁星計畫放榜 公東成績優異八名錄取名校

繁星計畫放榜 公東成績優異八名錄取名校
任芸廷全國土木建築第一 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記者林昀融/報導
    102年高職繁星計畫放榜,台東私立公東高工再傳捷報,推薦八名學生皆錄取知名國立私立科技大學,其中四人錄取國立科大。任芸廷更以全國土木建築群排名第一的優異成績進入第一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也是公東近六年來第十位台科大學生。
    公東高工校長藍振芳表示,公東雖為私立學校,但口碑佳,每年都吸引了數十位高分學生,像這8位繁星學生當年基測成績都可上第一志願國立高中,學生們經由師長努力教導,近6年在全國技能競賽獲得20金24銀23銅及23優勝,共面90獎牌;國際發明展獲得15金21銀13銅10特別獎,共49面獎牌;升學成績也相當亮麗,六年來,錄取國立科大就超過50人,其中年年都有學生錄取第一志願的台科大。
    今年錄取繁星的八位同學分別是任芸廷,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黃靖紘,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江智鵬,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江玉婷,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錄取優質私立科技大學有蘇柔羽,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祝蔆帆,朝陽科技大學建築系室內設計組;潘淑敏,南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張珈珊正修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托育教學組。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錄取第一志願台科大的任芸廷,畢業於東海國中,國中基測分數高達359分,原本可以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女中,但因為對建築深感興趣,選擇就讀公東高工建築科就讀。
    她三年來成績都是第一名,而且總平均超過90分,學校排序列為第一;芸廷平日投入動漫甚深,很有設計方面的天分,就讀台科大不分系學士班,可以培養更高深的設計學養,將來還要繼續走建築的路線,一定很有助益;芸廷不僅成績好,平日處事態度認真負責,課餘更熱心擔任志工,還得過臺東縣優秀青年。
    任芸廷等八位同學特別感謝學校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更感謝老師們,經常犧牲晚間及假日時間,無怨無悔的指導他們,才能夠順利的錄取理想大學。
    公東高工辦學認真,成績優異,學生人數也躍升到1548人,成為全國少子化招生困境中,逆勢成長的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