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歡慶母親節 邀少年之家打保齡球賽並捐3萬元自立少年扶助基金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歡慶母親節

邀少年之家打保齡球賽並捐3萬元自立少年扶助基金

記者張麗英/報導
  迎接母親節,為了表達對媽媽們的敬意,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5月9日與花蓮縣體育會保齡球委員會等單位攜手舉辦了一場「我愛媽媽保齡球賽」,除了協會會員及眷屬參加,也邀請花蓮少年之家的少年同場競賽,並代捐3萬元善款,協助自立少年扶助計畫,雙方共度溫馨感恩又兼具公益關懷的母親節。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理事長張美慧表示,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來,協會去年在花蓮市郊的國福養生園區舉辦了一場溫情之旅,帶領會員體驗撒固兒步道、撒奇萊雅文化,也匯聚20萬元善款捐助花蓮少年之家購置交通車。
      今年的母親節,依然以帶著媽媽走一走、動一動的構想,在5月9日下午規劃了一場輕鬆自在的「我愛媽媽」保齡球賽,也再次邀請花蓮少年之家參加,讓這些與母親分開的少年,依然能感受社會的溫情關懷,少年也贈送康乃馨與卡片給參加活動的協會阿姨、媽媽、奶奶等女性長輩,表示祝福與謝意。協會也邀請縣議員花蓮縣體育會保齡球委員會主委張正治、總幹事張東耀、大魯閣保齡球館花蓮館店長陳卿雲、草莊人烘焙坊老闆胡林成、二姐民宿老闆陳佩如等協助促成這次公益活動的貴賓,一同出席這次的活動。
  張美慧也透過這場球賽,代轉婦女成長關懷協會顧問張恆德所捐贈的3萬元款項,這筆善款將用於自立少年扶助基金,張美慧指出,少家的孩子18歲後必須離院,離院後的發展不外乎就業、繼續升學或是選擇服兵役等,通常院生在機構的輔導之下,離院前都會累積有一筆存款,但自立後接踵而來的學雜費、生活費、房屋租金押金、健保費用、求職交通費、職業訓練甚至是急難救助等,相較於一般家庭的少年,這些孩子缺乏成長過程中的家庭支援,所以需要社會大眾慷慨解囊,協助他們克服遭逢的經濟、居住、就業、就學、自我發展及社會適應等困難,將有助於離院少年穩定的走入社會,進而自立生活,降低社會問題。
  張美慧表示,這場活動也感謝花蓮縣體育會保齡球委員會主委張正治、大魯閣保齡球館花蓮館協助場地事宜,以及草莊人烘焙坊、二姐民宿贊助西式餐點,讓活動更加豐富與充滿愛心,婦女成長關懷協會也特別製作感謝狀,感謝愛心體育團體與在地店家,願意攜手同心關懷弱勢,也呼籲大眾共襄善舉。
  有許多會員表示,打保齡球的經驗大概都是在求學時期,年代相隔遙遠,這次能夠透過協會舉辦的活動,重溫就學時期回憶,非常開心,有些會員帶著子女、有人帶著媽媽參加,場面溫馨又有趣。
  這場保齡球賽採分組競賽,每人打兩局,並依照總積分排名,取個人前七名,以及團體前三名頒發禮券及禮品以資鼓勵,席間也以摸彩同歡,眾人度過愉快的母親節。
  婦女成長關懷協會將於5月23日舉辦璀璨系列講座的最終場,主題為「貢獻—邁向巔峰的卓越女性」,協會以成長和關懷為運作主軸,除了透過團體的力量攜手社會公益,也開辦專業課程讓會員不斷的學習成長,讓生活精彩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