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宜花DOC推電子繪本跨齡共讀

宜花DOC推電子繪本跨齡共讀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輔導的瑞穗、光復數位機會中心(DOC)與吳尊賢文教基金會合作「志工、島嶼、旅行:321計畫」,邀請富源國中、富源國小,及太巴塱國小學生擔任閱讀志工,到富源社區發展協會及富田天主堂,為樂齡長者閱讀電子繪本,長輩也透過故事引導分享自己生命體驗,開啟跨齡共讀新體驗。
  10月28日上午10點,光復DOC將在富田天主堂(花蓮縣光復鄉富田一街16號)舉辦電子書跨齡共讀旅行志工活動,邀請小志工用平板,為樂齡長輩朗讀《一片批薩一塊錢》,開放式結局引導大小讀者思考。
  小讀者教樂齡長輩學習使用數位工具,樂齡長輩則分享人生經驗,透過數位閱讀促進跨世代交流與相互學習,Angel窯烤披薩車也到現場烤pizza,呼應閱讀主題增加趣味。
  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表示,每本書是一扇扇的任意門,能跨越時間與地理疆界,開啟無限想像!近年來線上電子書提供民眾不一樣的閱讀方式,盼透過電子書導讀活動,翻轉偏鄉民眾對世界的想像與熱情。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贊助「志工、島嶼、旅行:321計畫」,能使更多有愛心的志工用旅行的方式走進DOC,導入更多專業人力與愛心關懷,在偏鄉共創美好。
  宜花DOC邀請更多志願服務者,來偏鄉貢獻知識,協助社區數位文化典藏、產品包裝設計、網路行銷,及影像紀錄,或為偏鄉的孩子導讀一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