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花蓮衛生局結合教育體系維護學童健康體位

花蓮衛生局結合教育體系維護學童健康體位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縣成功推動集體減重,創下全國性多項佳績。花蓮縣衛生局為了全面落實健康體位政策,今年特別結合教育處及各級學校,將幫助全縣學童們從小建立起健康體位,避免一輩子生活在肥胖的健康陰影之下。花蓮縣衛生局昨日特別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合作,舉辦『103年度肥胖防治工作坊』,特別邀請學者專家,協助培養校園及社區之肥胖防治種子教師及志工,有效幫助社區民眾及學童維持健康體位。
  花蓮縣衛生局特別邀請校園肥胖防治首屈一指的專家,國立陽明大學劉影梅教授前來授課,並與種子教師們進行深入討論。另外花蓮縣衛生局也邀請瑞穗國小黃夏明校長及黎明教養院陳富美督導參與,共同分享成功的學童健康體位計畫推動經驗。
  花蓮縣衛生局長於工作坊開幕致詞時表示,過去三年間花蓮縣成功推動減重計畫,總共有28,866人參與,總減重56,950.2公斤(95,106.8台斤),三年減重達成率分別為100年151%、101年199.2%、102年212.3%,可以發現每年目標達成都是快速成長,更確信花蓮所運用的目標、策略及方法是正確的,已引動全縣鄉親能身體力行健康生活,這也是健康減重所獲最寶貴的價值。
  劉影梅教授舉出幾個在校園和家庭中都能簡單做到的生活方式,例如:喝足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每天睡滿8小時、減少3C產品的使用等,只要家長、老師能鼓勵孩子並帶頭做起,學童的發育、學習和健康都會得到良好的成長。會中另特別安排「花蓮縣瑞穗國民小學」黃夏明校長及「花蓮黎明教養院」邱淑義主任分享學校和職場健康減重的成功經驗,這二個單位在102年推動健康減重的創意作為都是佼佼者,可做為其他校園職場的參考模式。在場所有與會人員除了佩服這兩個單位對學生、家長、員工、家屬健康促進執行之用心,更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與現場專業減重輔導委員進行交流,學習健康減重的推動方法。相信藉由成功單位的引動,更能啟動『社區』、『校園』的緊密合作,讓健康生活成為主流價值。

圖:花蓮縣衛生局結合學校,幫助學童及社區民眾健康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