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經建特展 花蓮縣立體育館開幕

經建特展 花蓮縣立體育館開幕
體驗動感棒球、紡織機器人、虛擬飛碟對戰、3D互動科技
記者李逸偉/報導
中華民國建國至今已屆百年,由經濟部主辦,台電花蓮區處協辦之「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5日起一連七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展出,此次特展共3大區4個子題館,包括時光迴廊區及「創新產業區」、「永續能源區」、「特色經營區」、新能源館、技術創新館、工業館、商業服務館等,各館結合現代最新科技,以3D互動讓民眾親身體驗。
台電花蓮區處長倪煥森表示,百年特展展出內容多元豐富,非常有看頭,例如產業變形金剛、(AR)大富翁闖關遊戲、國父3D互動電話亭、波浪發電照亮海洋波波塔、動感遊戲健身車、虛擬飛碟對戰等互動遊戲,現場民眾對各館的3D互動科技充滿驚奇及趣味,全館為免費參觀,內容相當活潑有趣適合親子參觀,期盼透過有趣生動展覽讓民眾了解台灣建國百年成果,歡迎各級學校學生及社會人士前往參觀。
主辦單位指出,花蓮特展期間每天都會推出不同精彩節目,包括「璀璨一百 經建無雙」原生劇、「北風與太陽」兒童劇、歡慶百年‧新能源 踢踏效應、資源化產品猜一猜、美食大會串亂打秀、台灣伴手禮走秀暨有獎徵答、台灣美食表演活動;另外還有百變幻象魔術體驗互動表演、歡樂小丑劇,以及小朋友們喜歡的東森幼幼台水果家族帶著卡哇伊人偶載歌載舞表演;更安排力馬生活工坊-南賢天先生演唱、超級偶像林吟蔚、歌手表演紀文惠、東方之翼等獻聲歌詠百年等,為期七天的活動相當精采熱鬧。
此次特展以「創新經濟、樂活台灣」作為主軸,是用創新開放的思維開展經濟動能,以利民便民的態度打造樂活台灣,是我國當前經濟發展的施政理念,花蓮場全館場由「時光迴廊」等三大展區共4個子題館所構成,內容以「過去」、「現在」及「未來」規劃,運用動、靜態方式完整台灣百年經濟發展歷程,有興趣民眾可把握機會觀展。網址:http://www.moea100.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