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臺灣觀光學院聘請全國飯店主廚粘錫坤

臺灣觀光學院聘請全國飯店主廚粘錫坤


 記者劉湘仕/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聘請全國飯店粘錫坤主廚擔任廚藝系教授,其專長為奧菜及港式點心,粘主廚相當有才華,自創粘師父食品公司,生產粘記起司脆酥粉,帶領起司脆酥風潮,曾經擔任過台中全國大飯店、台北福華大飯店、花蓮統帥大飯店與台北市樂馬大飯店的主廚,有相當豐富的業界經歷,臺觀校方日昨頒發聘書給粘主廚,歡迎他加入培育餐旅人才的大團隊。

  粘錫坤主廚出身在台南,長得帥氣親切,相當容易和年輕學子打成一片。1966年在姐夫游新萬大師栽培下,入行台北中山堂福利澳菜館拜師,為蘇秋大師門徒,1968年由燒臘大師黏春治引領拜師港市點心大師梁蘇、方林、呂榮學藝,進而到香港跟隨翠園林海大師學藝三年。出師多年以後,仍然好學不倦,97年入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於99年畢業獲得餐旅系畢業證書。

  粘錫坤主廚獲獎紀錄相當精彩,1997年獲得中國大中城市第七屆聯誼廚師節優秀獎、2001年獲得中華餐飲交流協會技術顧問、2002年獲得台中市第一屆模範廚師、2003年獲得台北中華美食展社團組金鼎獎、2003年獲得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中華美食輔導老師、2004年獲得彰化縣廚師工會模範廚師、2005年獲得紅口袋中外烹飪比賽特金獎、2011年獲得世界金廚爭霸賽中餐名廚交流協會特金獎、2011年獲得世界金廚爭霸賽中餐名廚交流協會特金獎等不勝枚舉。

  臺觀學院張瑞雄校長表示,歡迎粘主廚的加入,一起來作育餐旅菁英人才,為餐飲業注入更多新血,學校餐飲廚藝設備及師資均為一流,透過聘請業界名廚蒞校授課與實作教學,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業界實作技術,增進學生不同的視野及鼓舞作用,讓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一畢業馬上能駕輕就熟,保證就業。



圖: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張瑞雄(右)頒發廚藝系教授聘書給粘錫坤主廚。


花商錄取國立科大達142人 成績亮麗

花商錄取國立科大達142人 成績亮麗


 記者劉湘仕/報導

  102學年度四技二專登記分發昨天放榜,國立花蓮高商國立科大校院錄取人數共44人。其中,台灣科技大學錄取3人:英三甲李子群應用外語系、資三甲陳佩琳企業管理系、資三甲高培育資訊管理系。台北科技大學3人:英三乙申余巧媛應用英文系、資三甲蕭敬諺文化事業發展系、資三丙林明峰經營管理系。而商業科第一志願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錄取6人:英三甲陳雅湘應用外語系、英三甲藍梅娟國際商務系、英三甲侯賢澤資訊管理系、商三甲江麗萍財政稅務系、會三甲許苡琦財政稅務系、商三乙張語薇國際商務系,出色的成績讓全校師生欣喜萬分。



原住民學生表現名列前矛

  原住民考生的表現也非常亮眼,全校共27位原住民考生,排名均在全國前100名之內,加權總分破700分者共6位:英三甲李子群商業與管理群全國第1名、外語群英語類全國第2名,英三乙申余巧媛商管群全國第3名、外語群英語類全國第3名、英三甲陳雅湘商管群全國第4名、外語群英語類全國第4名,資三甲陳佩琳商管群全國第8名,資三甲高培育商管群全國第9名,資三丙林明鋒商管群全國第10名。



李子群應用外語找到一片天

  這次登記分發之分數在商管群全國居冠的李子群,從小就對英語有非常濃厚的興趣,國中畢業時毫不考慮就選擇花商應用外語科就讀。沒想到進入花商之後,開啟了自己的另一扇窗。李子群表示:「我本來以為應用外語科只要讀英文,沒想到還要讀經濟、會計!這三年真的有夠充實!」除了紮實的商業學科訓練,花商應外科更聘請外籍教師進行英語會話課程,豐富的社團(英語會話、百老匯戲劇)與活動更是讓他如魚得水。經過三年的努力,李子群不負眾望考上台灣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他希望未來能繼續精進自己最有興趣的外語課程,成為優秀的翻譯人員或駐外人員。



許苡琦登記分發圓夢

  會計事務科的許苡琦同學表現也非常優秀,平日表現優異的她今年一路從繁星計畫、甄選入學二度錄取國立科大,但仍和自己的第一志願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失之毫釐,在導師陳學毅老師的鼓勵之下,接連放棄繁星計畫、推薦甄選兩次提前錄取國立科大的機會,專注於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往自己的夢想繼續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終於錄取自己的第一志願。許苡琦表示,十分感謝導師三年來的照顧與提攜,提供許多升學的資訊與鼓勵、加油,讓自己能順利地往夢想邁進。上進的她已經計畫在大學期間考取記帳士資格,希望在畢業後能往財稅、金融業發展。



平均三人就有一人錄取國立科大

  國立花蓮高商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今年開創破記錄的好成績!全校錄取國立科大校院共142人,此乃花商創校以來最優異之成績,目前花東地區無人能出其右!每3位花商畢業生就有1位考上國立大學,足見就讀花商是考取國立大學的最佳保證。校長陳藝昕表示,今年能擁有如此亮麗的成績,要感謝所有老師、同學的努力,許多老師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規劃夜自習等自主學習活動,在平日晚上甚至是週末假日無償幫助同學進行課業的加強與複習;也十分感謝家長對於學校校務推動的支持,讓花商今日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績單。相信在十二年國教推動後,花商的各項表現能夠屢創佳績,成為花蓮地區家長與學生的最佳選擇。



圖:花商陳藝昕校長(二排右一)帶領花商高三導師與登記分發錄取國立科大的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