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眾人齊聚東華 種下希望樹苗
 記者蘇紘慶/報導
  為推動全民植樹綠化理念,培養民眾植樹愛林觀念,花蓮縣政府與花蓮林區管理處11日上午於東華大學校園舉辦「植樹造林,呵護台灣」花蓮縣區域植樹活動,植樹面積達1.05公頃,包含竹柏、烏心石與茄苳等樹種,共計856株。縣長傅崐萁、花蓮林區管理處長吳坤銘與東華大學副校長鄭嘉良等貴賓均到場親手種植樹苗,為鄉親及下一代子孫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
  傅崐萁表示,近年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影響全球氣候變遷,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種樹。感謝林務局花蓮林管處長年在花蓮植栽樹木,縣政府也會全力配合林管處在閒置土地上植栽樹木,共同為保護地球貢獻心力,也為子孫留下一個潔淨、舒適的生活空間。
  花蓮林區管理處長吳坤銘說,3月是適合植樹的最好時間,感謝東華大學提供場地作為植樹場所,縣府農業處也提供百株竹柏樹苗,讓鄉親有機會親手種下樹木,參與活動。林管處配合植樹月的到來及推廣節能減碳,將舉辦贈苗活動,免費提供桂花、月橘與樹蘭等1萬5000株苗木供鄉親索取,洽詢電話(03)8325141。

圖:東華附幼的小朋友們種樹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