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迷你國小參訪水璉派出所

迷你國小參訪水璉派出所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國小二年級師生一行8人,12月9日上午10點來到吉安警分局水璉派出所參訪,目前水璉國小二年級全校學生只有6位,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迷你班級,而位處壽豐鄉的水璉派出所,剛好也是編制4位員警的值宿所,當小朋友們知道後也笑嘻嘻的說:「這裡是迷你派出所喔」!
  警方表示,壽豐鄉國小二年級師生在9日上午10時許,來到吉安警分局水璉派出所進行校外教學活動,實地了解警察工作裝備、環境及勤務運作情形,派出所長羅中隆和警員劉聲旺熱忱的歡迎小朋友們的光臨。
  在派出所內警方展示出槍械和裝備,有90手槍、M16步槍、防彈背心、防彈盾牌、防彈頭盔等,看到這些警用裝備擺在面前,小朋友們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分別上前來試穿防彈衣,並且拿起自備的相機互相拍照,模樣就像位小小記者相當可愛,學校的老師也對警用裝備非常感興趣,也和在場的學生們一起歡樂的拍照留念。
  水璉派出所長羅中隆說,派出所目前雖然只有編制4位員警,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員警個個堅守崗位認真負責,因為轄區特性的關係,員警經常碰到為民服務和急難救助的案件,獲得許多本地或外地遊客的嘉許,可以說是標準的「身在公門好修行」。

圖:水璉國小二年級師生參訪水璉派出所,員警協助師生體驗警用裝備。

花農特教班參訪市公所 了解補助申請流程

花農特教班參訪市公所 了解補助申請流程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高農特教班三年級學生10日上午在該校特教組長張婉珮的帶領下,造訪花蓮市公所社會課,了解各項社福補助申請程序,張婉珮表示,這群學生不久將踏出校園、自力更生,希望他們可以透過學習,了解自身權益以及遇到問題的求助管道;市公所社會課長劉進成說,市公所社會課業務跟孩子們生活息息相關,他也提醒學生們,不要隨便提供身分證件幫別人報所得稅,進而影響到自己申請社福補助因年收入過高而受阻。
  10日上午,市公所大廳來了一群不一樣的訪客。花蓮高農特教班三年級學生,在該校特教組長張婉珮的帶領下,前往市公所了解各項社福業務申辦流程,張老師表示,許多同學是第一次踏進市公所,因為以前都是長輩代為處理,但她認為孩子們有能力也有主動學習的必要,來市公所的親身體驗,真的有不少收穫。
  市公所社會課長劉進成接待花農師生,分項介紹社福業務,其中也有學生提問本來有低收入戶身分但今年卻被取消是為什麼?劉課長也馬上回覆,原來是跟在學打工有關。張婉珮老師表示,學生在校學習最終是要回歸社會,他希望這群孩子能把握更多機會學習。
  劉進成也介紹了市公所最新的「社福花市‧幸福補給站」網頁,這個網站依照身分別,分成五大區塊,分別有婦女兒童福利、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福利、中低收入戶補助、社會公益團體救助、志願服務及其他等,使用者可以依照不同的身分類別,點選進去,在挑選所需要的補助項目,上面除了有各項申請條件以外,還有申請表格、補助金額等資訊,讓申請者可以減少來回奔波的時間,以縮短申請流程。

圖:花蓮高農特教班學生參訪花蓮市公所社會課,社會課長劉進成接待師生並介紹社福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