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台日智慧觀光論壇花蓮臺觀學院登場

台日智慧觀光論壇花蓮臺觀學院登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5第二屆台日智慧觀光論壇日昨在臺灣觀光學學院登場,該論壇由工研院、清華大學及東華大學合辦,特別選擇在好山好水的觀光學院國際廚藝中心舉辦,現場有來自清華大學副校長吳誠文、日本北海道未來大學(Future University Hakodate)校長中島秀之和東華大學資工系主任吳秀陽等30位貴賓參與盛會。
  論壇晚宴由觀光學院廚藝系方俊生老師負責,來自香港的大廚方俊生老師表示,此次選菜以學校推廣綠色低碳料理為重點,帶領廚藝系學生做中學烹調出在地、養生及環保素材,有烤山豬肉凱薩沙拉、健康蔬菜西班牙冷湯和鬼頭刀魚佐香草檸檬汁等,希望讓客人對花蓮食材留下沒齒難忘的美味。與會者皆表示,這頓晚餐吃得相當雅興,除了美食,美景,還有管弦樂等佳音可欣賞。
  此次論壇來自國內外資訊與觀光產業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分享的議題有兩國間文化、觀光、旅遊及科技的交流;智慧型旅遊的現在與未來;電腦視覺在旅遊應用上之進展;旅遊APP在觀光地理上之應用等。花蓮副縣長徐祥明亦到現場關心,他相當肯定台日智慧觀光論壇對觀光產業的貢獻,也期許科技智慧可創新花蓮觀光,帶動觀光願景。
  與會論壇人之一的臺灣觀光學院旅遊系主任周振雄表示,這篇論文是利用導覽課程訓練學生使用APP系統解說與導覽,發現從中可便利觀光客使用,也呼應現代人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希望運用科技讓觀光更有智慧。

 圖:工研院、清華大學及東華大學邀請日本北海道未來大學人員參與台日智慧觀光論壇,眾人於臺灣觀光學院合影。

圖:臺灣觀光學院師生負責晚宴料理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