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臺觀秀林開發慕谷慕魚成為生態廊道

臺觀秀林開發慕谷慕魚成為生態廊道
 記者劉湘仕/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張瑞雄校長等人拜會秀林鄉公所,由鄉長許淑銀及課長曾秀英接待,雙方相談愉快,約定攜手推動在地就學、就業及文化。
  秀林鄉人口一萬五千餘人,有百分之八十五為太魯閣族原住民的一支,至今分布在全鄉九個村、十六個聚落。太魯閣族人過去散居在山中,多半以打獵為生,因此對於靠山吃山有其傳統的謀生本領,男子必須具備有狩獵的技能,女子則有織布、紡衣的編織能力,由於天性豪爽、樂天,因此在樂器風格上也顯得活潑。
  許鄉長表示,未來期望和臺觀合作規劃開發慕谷慕魚成為生態廊道,將來可由臺觀專業團隊統籌,培訓臺觀學生導覽,讓具有表演天分的居民有展現的舞台,及販售特色產品,將來廊道採取收費方式,假設門票為三百元,每天有六百人,一天就有十八萬元,年收入可達六千萬,將來這筆收入全部回饋給秀林鄉親,發展在地產業和造福在地學子。
  張瑞雄表示,學校很樂意和秀林鄉合作,本校有觀光餐旅專業的團隊,一定全力協助開發慕谷慕魚成為國際觀光景點,吸引更多人來花蓮遊玩,讓在地人可以有更多工作機會,學子也可以不用離鄉背井到他鄉讀書,更能發展花蓮在地文化,會是個一舉三得的佳績。
圖:許鄉長允諾和臺觀合作開發慕谷慕魚成為生態廊道,發展在地產業和造福在地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