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臺觀生參加大陸全國職業院校中餐大賽獲特別獎

臺觀生參加大陸全國職業院校中餐大賽獲特別獎


 記者劉湘仕/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學生組隊至大陸山東旅遊學院參加中餐主題宴會設計比賽,這個比賽有來自大陸全國職業院校及各國隊伍,臺觀有兩組隊伍各三位學生參賽,在高手環伺下,仍奪得「東方美食」杯中餐主題宴會設計賽特別獎,實屬難得,獲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為之喝彩,學校並特別公開表揚他們為校爭光。

  山東旅遊學院和臺灣觀光旅遊學院是策略聯盟的友校,為展現中華餐飲傳統文化特色與中餐發展革新,及加強學術交流,這次特別邀請臺觀學生參賽,一組不得超過三人,以中餐宴會擺設為主題,評分重點分為儀容儀表、現場操作、現場互評與英語口試等四項,強調「專業」、「創意」,比賽時間共120分鐘。臺觀徐宗佑、何雅婷與吳明軒同學以「謝師宴」參賽;林庭瑄、黃郁凱與汪漢棠則以「過年」參賽,兩者都融合中西方的特色,呈現出後現代的風格,雙雙獲得評審讚賞,展現臺觀學生真實力。

  何雅婷同學表示,這個比賽是在畢業前留給自己最美好的回憶,同時也見識到國際間餐飲文化不同的呈現方式,從中汲取了不同的風格與想法。感謝學校補助出國經費,讓自己不用花到任何費用就可以到國外學習,也謝謝指導老師王武專的教導與陪伴。

  比賽指導老師王武專表示,一路陪伴這六位學生,從練習到現場比賽,都能將平日所學運用在國際大場面比賽,遇到突發狀況也能臨危不亂地因地因時應變,實在值得鼓勵。臺觀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可透過比賽檢視學習成果並與他人交流、切磋,從中可增進學習效果與樂趣,更可提升信心,是個相當好的學習方式。

圖:臺灣觀光學院學生奪得「東方美食」杯中餐主題宴會設計賽特別獎,全校師生為他們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