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市幼親子大手小手樂陶陶

市幼親子大手小手樂陶陶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11日上午在校本部,辦理「親子陶土創意活動」,幼兒園這次特別邀請家長到校,和孩子一起體驗捏陶的樂趣,孩子們開心的說,陶土在自己的手中可以變化各種造型,相當有趣,幼兒園則希望透過親子參與,增進情感交流,也可讓孩子瞭解上課學習的情形。
  市立幼兒園主題課程「花花世界」,日前已帶小朋友前往花園,欣賞數十種美麗的花朵,品嘗花茶、餅乾,透過戶外教學讓孩子親近大自然,仔細認識與觀察花朵的型態樣貌、顏色與香味。
  為延續課程主題「花花世界」,這次則邀請到專業陶藝老師,並邀請家長到校,和孩子們一起創作陶藝相框,由於有了實地的體驗之旅,孩子們已將花卉的樣貌牢記心中,因此,在這次的創作過程中,孩子和家長合作,運用揉捏、搓滾等方式,漸漸型塑花朵樣貌,不久便完成美麗花朵相框。
  幼兒園表示,為鼓勵孩子多動腦思考、觀察,因此,在課程的安排上,大多排入體驗創作的課程,讓孩子透過認識、觀察,了解及熟悉各種人事物,並鼓勵家長多陪伴孩子一同閱讀、創作,增進家庭情誼及情感,也鼓勵孩子可以主動的學習與動手。創作課程的安排,不但讓孩子多動手嘗試,也可以經由創作,肯定自己。

圖:家長和孩子們一起體驗捏陶樂趣。

無名臺觀實習餐廳邀你來享受五星級的FU

無名臺觀實習餐廳邀你來享受五星級的FU
 記者劉家和/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學生實習餐廳日前隆重開幕,主題名稱為「舺」,由廚藝管理系四年甲班連續經營六個禮拜,所有企劃、管銷、餐點、服務、行銷與盈虧等都由學生自行規劃與負責,套餐價只要一百多元,就可享有五星級的FU,歡迎各界朋友前來學校遊玩,順道吃飯。
  這次負責整體營運規劃的經理為李忠仁同學,他大三在花蓮福容飯店實習,得到業界的肯定,具備有厚實的內外場經歷。主廚則為蔡旻均同學、副主廚為彭俊翔同學,兩位大三曾經到晶華等業界實習過,擅長中西料理,且能獨當一面。
  經理李忠仁同學表示,主題餐廳取名為「舺」,除了同音是吃的意思外,最重要的則是取舺的古意為船,因從前花蓮有許多出海討生活的人,而從中思復古與使用在地食材,所以設計出雞排、檸檬魚、京燉排骨等套餐,每客費用139元,相當實惠有好吃,值得你來品嘗,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興星期四午餐和晚餐兩個時段,星期五則為中午時段。
  張瑞雄校長表示,實習餐廳主要是讓學生驗證理論與實務的場所,強調互動參與式的教學設計,透過校內實習餐廳實習,培養出主動、積極、與具國際觀與文化內涵的廚藝尖兵。歡迎大家前往實習餐廳捧場,給這群可愛學生支持與鼓勵。

圖:臺灣觀光學院學生實習餐廳開幕,由李忠仁同學負責整體營運規劃。
圖:蔡旻均同學、彭俊翔同學擔任主廚、副主廚,負責餐點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