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洄瀾雅集典藏展至3月16日

洄瀾雅集典藏展至3月16日
  洄瀾雅集典藏展於103年2月12日起至3月16日止假文化局美術館一樓第二、三展覽室展出,並進行「花蓮藝文界人士送愛到安德」作品義賣活動。此次展覽作品特意安排涵括嶺南畫派、長安畫派、海上畫派、金陵畫派、黃山畫派、京津畫派、灕桂畫派等以及中國五大美院和台灣本土中青輩傑出藝術家作品,除從其中做一不同畫派不同風格的感受外,讓欣賞者切磋琢磨體會出山水看景緻、花鳥看情趣、人物看神韻的意涵,歡迎雅好藝文人士共襄盛舉。
圖文:記者劉家和

普通高中生愛臺觀學院圓餐旅夢想

普通高中生愛臺觀學院圓餐旅夢想
 記者劉家和/報導
  臺灣觀光學院穩紮穩打的推動招生計劃,今年旅遊系謝豪生主任特別拜訪北部許多高中職,期能有更密切的交流與互動,當中得到許多迴響,謝主任強調餐旅時代真正來臨,現在許多高中也選擇餐旅教育,不僅是就業問題,最大的原因是年輕人要圓餐旅夢想。
  臺觀旅遊系謝豪生主任表示,學校位於花蓮好山好山,雖有區域問題,但這幾年學校用心辦學走出自己的路,得到許多肯定比如2012年獲得「遠見雜誌」大學聲望調查,全國大學教師間評比「學術聲望」獲技職院全國第二名。觀光類學校「家長滿意度」全國第三名。2013年5月獲得「商業週刊」報導臺觀學生訓練紮實,畢業生就業率Top的技職院校。
  謝主任提到,學校資源與人力有限,然而所有成員上下一心,用心辦教育,沒有花俏只有實在,目標就是培育出國際級的餐旅人才,目前學校與一百多家國內外產官學界簽有建教合作,無論畢業生或實習生到業界表現優良,屢屢獲得肯定與表揚,這就是企業最愛臺觀生和吸引普通高中生就讀的原因。
  這次年節謝主任馬不停蹄拜訪了育達高中、大興高中、中壢家商、清華高中、永平工商、啟英高中、豫章工商、穀保工商、淡江高中和南強高中等,當中謝主任特別感謝北部淡江高中有多畢業生選擇臺觀就讀, 而南強高中觀光科主任巫詩瑤表示,和謝主任是舊識,很開心臺觀的來訪,臺觀是所培育餐旅人才的搖籃,會將之推薦給學生和家長。

圖:南強高中觀光科主任巫詩瑤(右)與臺觀旅遊系謝豪生主任(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