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阿美族廚神陳耀忠台觀學院傳授創意料理

阿美族廚神陳耀忠台觀學院傳授創意料理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設備齊全,日昨提供中餐廚藝教室協助部落創新人才培育,由阿美族廚神陳耀忠主廚親自教授原民創意料理,期望透過部落廚藝特色教學,培力部落創新人才,發展創意經濟效益,結合天然資源優勢發展在地產業。
  陳耀忠主廚親切而專業的指導15位學員,他從食材採集、烹調方式到文化傳承,都詳細說明,他也叮嚀學員要如何運用在地食材,及融入傳統飲食文化觀,尤其強調要能與大自然和平相處,以及和部落組織密切結合的概念,如此才能永續發展原民特色料理。
  台觀餐飲系主任王武專表示,學校樂於協助各單位發展在地餐飲特色,這次部落創新人才培訓課程,是透過在地知名部落主廚培訓,加強學員對在地食材的了解並能與環境共生共存,從中激發出創意的部落風味料理,以延續部落文化的特色。
  台觀學院校長劉國成表示,本校位於花東地區,正是原民故鄉,學校有責任及義務協助培育部落人才,因此樂意提供場地或設備。學校尤其積極將原住民文化、飲食特色等融入觀光餐旅課程,期望從中串聯與發揚,讓更多人可以學習原住民的文化和餐飲,同時也培育原民同學努力將自己族群的特色,結合觀光餐旅專業,進而發展出國際化的視野並打進國際市場。

圖:阿美族廚神陳耀忠主廚與學員共同完成部落風味料理。


圖:部落料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