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臺觀生與鶴岡屋拉力部落居民有約

臺觀生與鶴岡屋拉力部落居民有約


記者劉湘仕/報導

  臺觀學生獲得第三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計畫,這個計劃執行期間四個月(5至8月),任務包括形象館景觀改造、閒置空間及部落環境綠美化、設計產品包裝、專屬鶴岡文旦LOGO、形象館宣傳品DM名片、旅遊套裝行程規劃、部落文化體驗營、協助老人關懷站志工等。期間學生會到鶴岡屋拉力社區部落關懷小孩,協助照顧與課後輔導,及訪談部落耆老,學習他們的智慧與分享故事。

  參與者學生有胡建伶、黃詩甯,王昱達、張芳菁、胡畯捷、林筱瑜與曾雅各,還有來自德明、義守及美和科大等同學組成團隊,這個競賽是從38所大專院校,超過150個科系,跨校、跨系組成87隊團隊中脫穎而出。

  王昱達表示,計劃要傳達精神有三,一是青年洄游、游愛開始。二是文化傳承、永續經營。三是農村體驗、回根故鄉。他很開心參與這個活動,因為這個活動學習到與人互動與關愛的能力,因為自己喜歡拍影片,所以未來要以影片呈現鶴岡屋拉力部落的生活與活動過程,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地方與了解部落的真正需求。

  林筱瑜說,自己喜歡小朋友,部落孩子很可愛,跟他們在一起感到很開心。因為參加這個活動知道部落老年人很多,也有隔代教養的問題,很希望自己可以多多陪陪他們。曾雅各表示,很喜歡原住民文化,來到鶴岡發現許多有趣的故事與文物,也知道鶴岡部落資源有限,急待社會更多資源的協助,也期望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帶動更多同學來參與鶴岡的社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