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童軍會連續5年舉辦關懷百歲人瑞活動


童軍會連續5年舉辦關懷百歲人瑞活動
希望給孩童們知道如何珍惜生命熱愛人生快樂服務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一群快樂的大進、大富國小幼女童軍在花蓮縣女童軍會的帶領下,六日上午前往光復鄉大豐村聯合舉行一個充滿歡喜、溫馨、感恩的「關懷社區百歲人瑞」生命教育活動,歡歡喜喜的陪伴民前10年生的109歲健康快樂的花蓮全縣最高齡的胡笑妹「老老奶奶」(見圖)。
  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素嬰、大進國小幼女同軍團主任委員陳俊雄校長、主任張永釗及大富國小幼女主任委員劉小華校長帶領大進、大富國小幼小女童軍和學生二十多人,帶著蛋糕、禮金前往大豐社區,關懷社區人瑞胡笑妹老奶奶。  
  胡老奶奶看到那麼多人來訪,感到非常高興。幼女童軍們第一次看到年歲那麼高齡的老阿嬤,很好奇的圍繞著老老奶奶問東問西。小朋友很高興的唱歌給老奶奶聽,老奶奶很專心的聽著女童軍們唱歌並合著歌聲打拍子。老奶奶手拿著紅包顯得好高興,祇要一看到幼女童軍張開口唱歌,就主動打拍子。
  第一次看到百歲以上的老老奶奶幼女童軍,都感到非常驚訝、好奇,議論紛紛談論怎樣才可以長命上百歲、那麼老了怎麼走、怎麼洗澡?可愛小朋友還非常注意觀察老老奶奶的一舉一動。當唱完歌吃蛋糕時,小朋友還睜著大眼看著老老奶奶自己吃完一盤蛋糕。
  大富國小校長劉小華說,關懷社區人瑞奶奶,是一堂非常棒的生命教育課程,給孩子很好的隨機教學,要注意健康、給人快樂,生活才有意義、生命才有價值。
大進國小陳俊雄校長說,為推動生命教育,利用考完試的時間到社區關懷人瑞,和老奶奶分享成長生活的喜悅,是宣導熱愛生命、珍惜健康最好的活動。
  客家籍的人瑞老奶奶胡笑妹於32歲時與夫婿從桃園大溪遷居至現住處開墾河床地、養豬、綑草結,一生都在耕田作農。先生五十歲就往生,胡老奶奶辛苦的養育四女四男,最大的83歲、最小的67歲。目前由83歲的大兒子張德生夫婦負責照顧,健康情況非常棒、生活起居、飲食正常,每天早起運動。人瑞老奶奶的孫子藍福全向好奇的幼女童軍說,老奶奶視力非常好,現在還能穿針引線,只是耳朵重聽。養生的方法是多吃青菜,如地瓜葉、白菜等綠色蔬菜、少量豬肉、完全不吃雞肉、魚。
  花蓮縣女童軍會、大進、大富國小在光復鄉大豐村舉辦的生命教育「關懷社區百歲人瑞」活動,在溫馨而歡喜的氣氛中結束,前往的小朋友對人生的重要和珍惜得到很大的啟示。陳理事長說,花蓮縣女童軍會已經連續5年舉辦關懷百歲人瑞的活動,希望給百歲人瑞歡喜,更希望給孩童們知道如何珍惜生命、熱愛人生、快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