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獨居婦人病逝 員警協助申請喪葬費

獨居婦人病逝 員警協助申請喪葬費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位居住在花蓮市國聯里的江姓獨居婦人,日前不幸因病過逝,由於婦人生前生活清苦,加上前來協助處理後事的婦人兄嫂,原本家中的經濟狀況也不算寬裕,因此沒有足夠的資金負擔婦人龐大的喪葬費用,花蓮警分局中山派出所員警得知後,主動協助喪家向慈善單位申請補助,獲得民眾連聲稱謝。
中山派出所員警盧天賜日前於家戶訪查中得知,一位居住在花蓮市國聯里的50多歲獨居婦人,最近因為急性心臟衰竭而不幸過逝,由於婦人多年前與丈夫離婚後,就一個人在花蓮市區獨居生活,不但經濟狀況拮据又加上她身體健康狀況漸趨欠佳,因此平時的生活非常清苦,婦人過逝後也立即出現無資金處理龐大喪葬費用的窘境。
員警盧天賜回到派出所後,隨即將江家所遭遇的困境告訴所長王忠光,二人經過一番討論,很快的便達成共識,由員警盧天賜將江姓婦人的個案轉報給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申請協助,員警的反映,立即獲得該協會審核通過,並撥出足以支出喪葬費用的補助款,解決江家的燃眉之急,派出所員警的熱心與義舉,也獲得民眾的肯定。
此外,花蓮警分局也強調,警方平時協助推動「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專案」都有不錯的成效,民眾如有發現附近鄰居因遭逢重大變故生活頓時陷入困境的情形,均可與轄區派出所聯繫,警方將主動派員前往協助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解決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