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推廣影像教育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開幕

推廣影像教育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開幕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第6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演,在新北市洲美國小正式起跑。
  「媒體影像對孩子影響太大,與其家長防堵孩子吸收,不如從陪伴中做機會教育。」26日為台灣國際影展巡迴播映代言的藝人鍾欣凌,暢談她對影像教育的看法,她說,現代家長過於忙碌,對孩子的影像教育應從生活事物的體驗中,適時地陪伴與教育。
  第6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演在公視放映德國劇情長片《北海小英雄》之下,正式開幕,象徵著影展所代表的影像教育意義,希望孩子從全世界的電影與動畫中了解「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意義。繼兒童節舉辦過影展後,將在暑假舉辦全國11個縣市的教育機構免費巡迴。
  此次特別精選9個國家、32部在國際影展得獎的作品,希望藉此激發學童影像創作的想像力。
  鍾欣凌說,雙薪家庭的父母很難找到時間陪伴孩子,周一到周五,每天24小時的生活,扣掉上學、做飯、睡覺的時間,一天只有3至4小時可以陪伴孩子,尤其孩子看到電視就像「拜神」一樣專心、虔誠,很難在過程中有所教導,所以與其防堵孩子看電視,不如選擇在生活中的言行舉止與親子關懷上,給予適當引導。
  「若沒有好的學習觀摩環境,孩子的創意不僅沒有發揮的空間,國內影像教育也沒有開創的可能。」公視總經理曠湘霞提醒,影像教育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培養孩子在「人性思考」與「觀察事物」的想像力,如果沒有培養好這方面的教育,台灣電影的創作能量,也難發揮創造力。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將於7月1日至8月31日,在台北、新北市、宜蘭、花蓮、台東、新竹、苗栗等11個縣市巡迴演出,屆時也將邀請專業電影製作群、導演,在各地巡迴影展中與國小學童分享影像創作的過程。

圖:第6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演包括花蓮縣,此為德國劇情長片《北海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