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台觀學院體驗「觀光產業」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台觀學院體驗「觀光產業」

記者張麗英/報導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日昨到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移地學習體驗觀光產業課程,一行人浩浩蕩蕩駐校一星期,台灣觀光學院特別安排廚藝、餐飲、咖啡烘焙、領導統御和旅遊課程,學員們並實際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山月村和花蓮觀光金三角旅遊,慢活體驗花蓮觀光學習之旅。
  台灣觀光學院指出,澳門理工學院師生移地花蓮學習成員共有24位學員,來自葡翻譯、視覺藝術、電腦學、會計學、中英翻譯、管理學、設計學、會計學、中葡經貿關係、社會工作學、護理學等科系學生,他們大多第一次到台灣旅遊,夜宿在台觀實習旅館,白天實際體驗觀光教育的實作課程,也參訪學校的設備如迷你高爾夫球場、體適能SPA休閒館、航空情境教室、實習餐廳、實習旅館、博奕教室、郵輪教室和國際廚藝中心等專業教室,其中許多學員在老師的教導第一次動手做餐點及調製咖啡,成果豐碩,引發學員的潛能與樂趣。
  安排活動課程的研發長陳建宏表示,本校設有完整的觀光領域專業,重視內場技術的廚藝、外場服務管理的餐飲、導遊領隊解說的旅遊、健身樂活運動的休閒系、旅館會展特色的酒店、觀光餐旅專業基礎的觀光餐旅等系,這次課程就是要澳門學生在短短的一個星期就能體驗六大觀光專業課程,享受跨界悠遊的學習樂趣,初步掌握觀光業。
  台觀校長劉國成表示,學校積極推動全面性國際化布局,擴展國際合作與交流,每年學校會安排本校學生至海外學習,也歡迎國外學生來校學習,未來仍會積極促成國際合作與學習,聯合培養和異地人力培訓等服務內容。

圖: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接待澳門理工學院師生並合影。













圖:澳門學生西餐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