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花蓮家扶培力大專青年 找到畢業發展方向

花蓮家扶培力大專青年
找到畢業發展方向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與南山人壽長弘通訊處合作辦理領袖訓練營隊,有東華大學24名學生及受家扶扶助9名大四準畢業生,在即將畢業的前夕,透過就業準備系列課程,儲備自己的就業力與領袖魅力,協助畢業後順利穩定就業,並在進職上更能脫穎而出。為了參與這兩天的訓練課程,參與的大專青年特別第一次穿上正式的服裝,感受一下未來進入職場的臨場氣氛。
  此次特別感謝南山人壽長竑通訊處的協助,準備兩天的豐富課程,課程內容包含觀察力與溝通力分析、領袖潛能測試、理財矩陣及現金流遊戲,課程中讓每個參加的大專青年親自上陣模擬練習,分組走上街頭考驗觀察溝通與表達能力,突破自我向陌生人自我介紹推銷自己。
  就讀大四的小育本是害羞內向的男生,幾次活動下來總是無法於團體面前公開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經由不斷的自我突破及團隊夥伴的加油鼓勵下,在今天的活動中小育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向他人進行推銷自己的行動『向陌生人說話時後心臟跳好快,超緊張的!』,回隊輔導員引導小育分享街頭探索活動的心得,肯定小育突破自我的勇氣,小育的進步讓在場所有的夥伴都讚嘆不已。
  小依是語言系的學生,活潑主動的小依在團體中經常出頭發言與擔任報告者的角色,但透過觀察與溝通的課程,反而幫助小依自我反思,發現自己在觀察別人的能力較為薄弱,因此顯得自己稍有強勢,小依在兩天的領袖培力活動後表示『要當個成功的領導人不僅要能表現自己,更需要細心觀察別人』,細心、用心與等待都是成為優秀領導人物的要件,小依鼓勵自己未來在人際互動加強觀察能力,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人。
  小基生性積極、主動,在別人才剛始籌畫自己的人生路與計畫夢想的時候,他已經找到自己的方向開始努力,針對已經確立目標的大專孩子,家扶中心安排『時間軸』的課程讓小基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在45歲提早退休,因此就得比別人花上更多倍的努力。
  小山也同樣是語文系的學生,在參加家扶中心幾次課程後,突然對於自己信心滿滿的所學成就感到擔憂,因為拿掉自己的語言專業後發現自己無法從事其他的行業,透過兩天的課程輔導員協助小山自我反思,小山表示「我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因為他清楚知道在所學專業之外,應加強與提升自己第二甚至第三專業,提升自己在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圖:受家扶扶助的9名大四生參與領袖訓練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