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上騰學測祈福 學弟妹紙鶴祝福「包中金榜」

上騰學測祈福 學弟妹紙鶴祝福「包中金榜」

記者張麗英/報導
  大學學測即將展開,上騰中學26日特別為高三學生舉辦學測祈福活動,由校長林福樹代表贈送考生吉祥物:蔥、芹菜、橘子、蘿蔔,象徵高三學生們能勤勞(芹菜)聰明(蔥),獲得吉利(橘子)好采頭(蘿蔔);師長們也現場敲擊日本太鼓表示決心與祝福,帶領學測考生現場親手包粽,祈求學生能「鷹揚戰鼓擂動拚學測」、「包中大吉利」。
  上騰中學為讓高三同學順利發揮應考實力,特地在校內設置魁星燈籠取其吉照,活動會場也擺設數百串的紙鶴,由高一、高二的學弟妹親手所製,希望學長姐可以一鳴驚人、萬事吉祥。活動除由林福樹校長代表贈送考生吉祥物,更帶領校內師長親送考生由學校自製的金榜題名文昌福袋,希望考生能文思泉湧,會場中的高三同學們也彼此加油打氣,場面溫馨且充滿歡樂。
  此外,校方特別跟鄰近的慶修院商借日本太鼓,由師長敲擊太鼓說出對考生的祝福,展示上騰中學考生「鷹揚戰鼓擂動拚學測」的氣勢。林福樹校長也帶領考生現場包粽,林福樹校長表示,這個儀式源自古代歷史科舉文化傳統,為祈求考生都是文曲星下凡,升學甄試能個個「包中」。
  校長林福樹表示,上騰中學是一所被社區需要的學校,所以每個上騰的孩子都可以在上騰多元發展、快樂成長,上騰不僅培育孩子的技藝課程,要升學的孩子也提供專業的學科輔導,讓孩子適性發展、如鷹展翅上騰,林福樹校長更堅持回歸教育本質的信念,輔以優質的學習環境,學校舉辦這樣的活動,便是希望高三同學在這個精心設計的活動中,感受全校師生及家長滿滿的祝福,並對這次的學測充滿信心,期望高三同學能「高中金榜」!

圖:上騰中學校長林福樹代表師長,贈送考生、芹菜、橘子、蘿蔔等吉祥物及金榜題名文昌福袋。


東華藝創系畢展《酵母菌落》圓滿落幕

東華藝創系畢展《酵母菌落》圓滿落幕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第二屆畢業生所籌畫的畢業展覽《酵母菌落》,共有13組團隊透過多方的跨領域學習與合作,共構出豐碩且獨具特色成果的作品,於1月25日圓滿落幕。
  《酵母菌落》是一個結合商品開發與包裝、複合媒材創作、網際商務平台、刊物編輯、文化田野調查與地方旅遊的跨領域展覽。之所以命名為「酵母菌落」,是藝創系學生將自己比擬為酵母菌,藉由酵母菌在不同環境刺激下會產生出不同菌種的特性,將學生們在東華所學而接受到的一切刺激,隨著時間淬煉與社會變化,汲取生活中靈感,催化成長,最終新生,形成綻放形色斑斕的酵母菌。13組團隊中有以生態關懷為出發的自創品牌、手做陶器、獨立音樂工作室、草木染時尚品牌、富有台灣農村意象的各式文創商品等等,所有作品皆是學生將自我意識、對事物的感知與體悟灌輸於產品,共構出豐碩且獨具特色的成果。
  19日開幕儀式當天,東華大學副校長鄭嘉良、藝術學院院長潘小雪,藝創系主任萬煜瑤以及多位東華老師皆出席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共同茁壯了酵母菌落,使活動多添色彩。現場更推出了蒐集展覽戳章即送限量筆記本及形象概念吸水杯墊等活動,另外也頒發由郭元益贊助之禮盒給《酵母菌落》粉絲專頁活動中獎的幸運兒。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第二屆畢業生藉著《酵母菌落》將觸角伸出花蓮之外,展現了熱切探索藝術之活力,展期內有許多貴賓前往,除了文化藝術界相關人士,第一屆畢業生也前來表達支持。展出期間佳評如潮,得到外界的一致肯定,共同感受藝創系學生飽滿的創意與生命力。


圖:東華大學藝術創意學系《酵母菌落》師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