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105年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花蓮社造學院-領袖學程」見習學堂成果展

105年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花蓮社造學院-領袖學程」見習學堂成果展

記者陳品雯/報導
  本年度社區營造點大多都是經營多年累積豐厚社區第一線經驗的社造工作夥伴,期望將這樣的地方知識體系,透過年度成果展呈現。本計畫提出花蓮社造學院的概念,以社區領袖夥伴的經驗分享與社區庶民透過繪本、圖畫、影像或任何其他的形式,讓大學生、碩士生有機會聆聽與接觸在地方智慧,也讓學術的空間,產生地方性的異語。
  花蓮社造學院以今年各社區的提案成果,推動社造領袖學程的課程,讓社區夥伴擔任學院教授,邀請大學生與研究生向之學習,創造社區與大學校院的對話。以此經驗為基礎,在明後兩年社造成果可以持續推出更多其他學程,擴散在地知識學的影響效益。
  在大學青年透過「花蓮社造學院-領袖學程」見習學堂成果展,能夠習得社造領袖夥伴實務經驗,也可以認識社區之美,進一步媒合大學生的寒假服務學習、暑期駐村計畫或畢業專題,能夠提供大學生學習的社區場域,也為社區注入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動,促進青年參與社造工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