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花蓮市所用心規劃市圖 打造優質閱讀空間


花蓮市所用心規劃市圖 打造優質閱讀空間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營造友善的閱讀公共環境,花蓮市圖書館積極爭取到教育部補助捌拾貳萬元,希望透過軟,硬體並行推動,將圖書館營造溫馨親切的書香閱讀氛圍,期望吸引更多的讀者喜歡踏進圖書館。
  市立圖書館館長蔡淑香表示,兒童圖書館開館後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圖書館不定時購入適合孩子們閱讀的書籍提供孩子借閱外,空間部分更用心設計及規劃,到處都有小角落空間,提供家長和孩子坐下來共同閱讀喜愛的書籍。
  她指出,市公所致力營造優質的閱讀空間,讓孩子有一個安全的閱讀環境,這次除了對於硬體設備的升級包括冷氣、監視設備等等,軟體部份涵蓋充實兒童圖書館的藏書,提供孩子更寬廣多元的閱讀選擇。
  蔡淑香說,兒童圖書館不僅適合小朋友,特別設置的親子區更適合家長和孩子們相互分享閱讀的樂趣。豐富的兒童藏書,更依照屬性及主題用顏色分類,讓孩子可以輕鬆找尋到自己最喜愛的藏書。再次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使用這麼好玩又有趣的兒童圖書館。

圖:市立圖書館營造閱讀空間,讓親子可以共享讀書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