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農業處與臺觀學院共同開發柚子產品

農業處與臺觀學院共同開發柚子產品


 記者林昀融/報導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和臺灣觀光學院攜手產學合作,6日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和農產運銷科科長邱奕承前往拜會臺灣觀光學院,張瑞雄校長和廚藝系團隊熱情接待,雙方就在地農特產品的食材開發達成合作共識。

  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表示, 謝謝學校的招待,臺灣觀光學院很漂亮,很高興花蓮能有一所培育觀光餐旅人才的學校,未來期望藉由臺觀學院專業人力與設備,一起來開發花蓮農產品,帶動地方經濟與促進觀光發展。

  這次雙方敲定以花蓮特產柚子為合作主題,開發柚子酥、蜜柚汁、柚子入菜等研發。臺觀學院廚藝系莊筱敏系主任表示,廚藝系團隊有阿基師教授、何金源教授、黃文龍教授、粘錫坤教授、鍾國芳教授與楊錦騰教授,這些業界主廚擅長中西餐與點心製作,還有邱展謙教授、張文娟教授與陳建宏教授,他們專長是食品衛生與行銷。廚藝系團隊一致表示樂於盡自己專長來協助開發花蓮農產品,要將好產品行銷到全世界,讓花蓮鄉民悠遊於大自然,健康快樂的生活在農村。

  臺灣觀光學院張瑞雄表示,很高興和花蓮農業處合作,希望臺觀的專業技術,可以協助花蓮農產品在設計、包裝、製作及行銷上更符合大眾需求,站上時代潮流,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圖: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左四)和臺灣觀光學院校長張瑞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