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消防局培訓IRB船艇操作訓練種子教官 強化各分隊消防人員救援能力

消防局培訓IRB船艇操作訓練種子教官
強化各分隊消防人員救援能力

記者吳佳俊/報導
  消防局在本月22日起至24日在光復鄉俊哪池及秀姑巒溪奇美段開辦救生船艇操艇訓練,參訓的學員共計25位,為各大隊選派的菁英,未來將擔負各分隊的操艇訓練重責。
  消防局督訓科表示,自消防局成立以來這是第一次辦理此類型的訓練,光是培訓教官及設備更新在軟硬體設備上作同步精進足足花了半年。參訓學員紛紛表示這是一場非常精實的訓練。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這次訓練期間陰雨不歇,但是完全不減參訓人員的參與感,淋一整天的雨匯集一身寶貴的救災技能,為將來的救災任務打好底子。

圖:教官為學員講解馬達及救生艇特色及注意事項。

圖:實際操艇訓練。

陪伴學子們走過青春歲月 「2016青春年少時」書展徵文甄選完成

陪伴學子們走過青春歲月
「2016青春年少時」書展徵文甄選完成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2016青春年少時」主題書展暨徵文活動,自10月1日起於文化局圖書館、平和國中、瑞穗國中、玉里國中及政大書城花蓮店聯展,展出名人、作家書寫青春經歷的著作,陪伴青少年追尋屬於自己的青春夢想。
  本次書展並舉辦徵文活動,邀請學生抒發讀後感想與啟示,從10月1日開始至11月18日截止收件,受到縣內各國、高中老師熱烈推廣,參賽件數達502件,經本縣知名作家、老師所組成的評審委員甄選作品,選出優秀得獎同學。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此次「2016青春年少時」主題書展,展出貼近青少年生活的圖書,並特別舉辦徵文活動,鼓勵學子們抒發所獲感想。本次的評審團表示,徵文中脫穎而出的五十名優選作品,青少年學子們皆能真誠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甚至以自己的成長、學習經歷回應書中的觀點,而非寫出人云亦云的泛泛之論,相當觸動人心,令人讚賞。
  本次徵文活動頒獎,預訂於12月3日(週六)上午09:30於花蓮縣文化局「臺灣悅讀節」活動舉行,頒予獎狀及獎品。當天下午14點-16點「名人下午茶」並將邀請徵文比賽中讀者們最想要見面的作者/名人現身說法,與小讀者們談談他的青春經歷,歡迎民眾踴躍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