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市民藝廊新展「藝躍洄瀾」展出37件水墨畫

市民藝廊新展「藝躍洄瀾」展出37件水墨畫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市民藝廊新年度再推新展,這次特別和花蓮縣美術協會合作辦理聯展,共展出三十七件水墨畫作品。此檔展出畫作多以人物、山水墨畫、書法為主,每件作品充分展現中國傳統墨畫優美的意境,相當值得一賞,展期至五月底,誠摯歡迎喜愛繪畫藝術的朋友,把握展期前往欣賞。
  花蓮市公所3日上午於市民藝廊推出「花蓮縣美術協會書畫聯展-藝躍洄瀾」,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縣府秘書栗國軫、縣議員黃振富、李秋旺、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張瑞雄、行政院東部服務處專員蔡玫玲、立委王廷升服務處助理陳碩謀、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彭榮美及藝文界人士皆踴躍出席。
  彭榮美表示,誠摯感謝田市長規畫市民藝廊空間,提供花蓮藝文創作者一個展出機會,更肯定田市長對於藝文推動的用心、支持與行動力。她說,美術協會成立於民國65年,至今集結了眾多花蓮在地藝術愛好者,該會會員以書法、國畫、油畫、水彩、粉彩、蠟筆、篆刻、石雕、木雕、攝影、彩繪、捏塑、押花、棉紙撕畫,多元化呈現藝術美感,其會員參與歷年美術活動,更榮獲薪傳獎、洄瀾獎等,備受各界的肯定。
  這次所展出近四十多幀精緻的美術藝品,有書法、水墨畫等,該會希望透過多元畫作的聯合展出,展現美術界豐富與多樣,並透過藝術來賦予更多學習及推展,傳達美術藝文效果。
  在這次的參展作品中,高齡八十五歲的吳崇斌畫家的畫作,其兩小無猜及長者的神韻與姿態,充分展現出人物細膩的表情最吸睛。吳老先生表示,這是他去年的作品,想表達的是生活周遭人事物最自然的畫面,因此,在這幅畫作中可以看到,孩子天真互動的神情。他說,由於眼睛視網膜剝離,視力漸漸衰退,當時在畫這幅畫時,多以自己的記憶和經驗來創作,就是希望將最自然的生活融入畫作裡。他自小熱愛畫畫,過去更擔任花崗國中的國文及美術老師,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將繪畫的樂趣感染更多的人。
  田智宣表示,市民藝廊成立後,每隔一段時間便有各界藝文展示,希望藉由各項藝文展出,帶動民眾欣賞藝術作品的熱情及推廣藝術氣息。今年,市公所更將藝廊的設施與動線做調整,整個展覽環境更有藝文氛圍。而這次新年度特別和花蓮縣美術協會合作,以「藝躍洄瀾」為主題,展出各式畫作,每件作品呈現不同的創作風格,相當值得您親自前往欣賞。
  他也指出,今年是「文化觀光啟動年」,除了規劃藝文畫展外,今年更將以先民文化節、原住民傳統祭儀、大陳美食祭、客家文化節等活動為主軸,橫跨原、閩、客、漢等族群。市公所爭取許多閒置空間,並將於今年陸續開放,包括全國首座的「敖幼祥漫畫館」、「洄瀾人文館」、「大陳故事館」以及完整呈現花蓮市歷史沿革的「市政館」等四個館舍,將讓花蓮市在地特色文化結合觀光,行銷花蓮市特色。

圖:(右起)畫家吳崇斌向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長田智宣說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