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原民會「傳承領航 新春飛羊」新春記者會

原民會「傳承領航 新春飛羊」新春記者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23日舉行「傳承領航 新春飛羊」新春記者會,向各界賀歲並展示103年施政成果以及今年的施政主軸,表示將持續為維護原住民族權益而努力。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表示,原民會在組織改造以後,新設單位急增加員額有更充足的人力推動原住民族事務。過去一年在各方面皆有重大施政成果,如:協助直轄市原住民區恢復區長選舉、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正名、舉行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通過原住民族委員會組織法、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分級認證測驗、落實促進原住民族就業方案、與華航合作「臺灣部落行旅」彩繪機專案、原住民族知識發展創意經濟計畫、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推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草案)及相關子法立法工作、辦理臺灣原住民族藝術工作者發展計畫等12項重大成果。
  本次記者會也提出今年的亮點工作包括:
  一、法案推動:研議推動部落法人化工作、推動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之登記並輔導授權。
  二、新興計畫:建構原住民族地區4G無線寬頻環境計畫、臺灣原住民族文化資產保存中長程(6年)計畫、原住民族青年就業多元輔導陪伴計畫、推展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照顧四年(104-107)計畫、部落多元旅遊產業發展及特色亮點行銷、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文化觀光與行銷服務計畫。
  三、持續辦理: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改為常態性持續辦理等。
  迎接新的一年,原民會將落實以上亮點工作,無論是在完善法制、教育文化、改善數位落差、促進就業、產業發展、保存文化資產、完善基本設施、維護土地權益等各方面,達成以原住民族的福祉為本,維護族人權益的施政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