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慈技護理系學會榮獲大專校院社團特優

慈技護理系學會榮獲大專校院社團特優
  記者謝予恩/報導
  捷報!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學會榮獲10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特優獎!這可是從全國167所大專校院、285個學生社團競賽中脫穎而出,拿下「自治綜合性社團」特優獎!難得的是,由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學生組成的護理系學會,除了舉辦專業證照考取訓練課程、護理人文營、典範人物講座,還深入原住民部落宣導衛教。具有護理背景的學生,不但發揮專業所學、服務偏鄉,更從中學到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直說是自己收穫最多。
  為了提升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活動及經營品質,教育部每年舉辦社團評選暨觀摩,分為「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自治性、綜合性」等四大性質,再以活動績效、組織運作、財務管理、社團資料保存與資訊管理四個項目予以評分。各校無不推出最優秀的社團代表,光參與競賽與交流的社團老師與學生,就高達3,500人,競爭十分激烈。
  護理系學會是慈濟技術學院規模最大的社團,光是幹部就多達51人,涵蓋五專與二技,年齡分佈從17歲到22歲不等,每年舉辦活動超過50場。每一場深入偏鄉部落的衛教宣導,從擬定主題、活動企畫、分組討論到總採排,至少要耗費一個多月。護理系學生不但親自寫腳本、做道具、場地布置,全都一手包辦,更深入剖析每項衛教宣導的主題,再運用戲劇演出或遊戲帶動,就像把行動診間搬進了部落裡,讓原住民與孩童都能明白瞭解。
  護理系學會會長(五專部四年級)巫祐豪表示,在社團中學會了彼此磨合、相互補位,更體會到待人處事的態度與溝通的重要性。護理系學會資編股副股長劉家綺(五專部四年級)表示,「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很遠。」雖然過程辛苦,但是結果是甜美的。護理系學會活動股長(五專部四年級)鄭幸嘉表示,曾一度難以兼顧課業與社團,那時,指導老師田培英只說「做就對了」,讓自己選擇堅持下去、不放棄,才有如此亮眼的成績與表現。
  尤其,比賽前,護理系學會指導老師田培英曾告訴幹部,「得失心不要太重,因為,你要相信自己曾經的努力,以及全心全力付出與服務!」田培英老師強調,不論獎項大小,只要一直用心、務實的深耕服務與付出,偏鄉居民的燦爛笑容,就是帶給護理系學會最大的肯定。

圖: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學會榮獲全國大專校院「自治綜合性社團」特優獎。
圖:護理系之前到社區對居民從事口腔衛教。